> 2016博鳌亚洲论坛 > 2016博鳌亚洲论坛最新消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刘永好:中国肉蛋奶价格高 粮食却在仓库腐烂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刘永好:中国肉蛋奶价格高 粮食却在仓库腐烂

  23日上午,在博鳌亚洲论坛“农业的问题与出路”分论坛上,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谈到中国粮食安全、粮食生产的问题时表示,中国一方面肉蛋奶价格都比国际上高,另一方面仓库粮又太多,多到腐烂。粮食收储太多对老百姓不利,希望变革来的快一些,直接一些。

  以下为刘永好发言部分实录:

  刘永好:谈谈粮食安全、粮食生产的问题,一方面中国肉蛋奶价格都比国际上高。为什么?因为中国饲料粮食价格高过国际市场很多,像玉米价格高过国际市场50%甚至100%,为什么?因为国家为了支持农民,要托价收购。连续十多年了,现在保证了中国粮食基本安全。这是好的。但是另一方面现在问题出来了,仓库粮太多,好多开始腐烂。

  第二,国家投太多的钱。第三,中国粮食价格远远高于国际价格。粮食价格高了,饲料粮价也高,肉蛋奶也高,对全国人民买单也不太好。但是最近中央采取措施,对玉米的托市收购要改革,让市场说话。今后玉米不会大量收购了。这是一个好事。

  这个事情我们已经提了十年了,我们要保证口粮,口粮是什么?口粮就是大米小麦绝对安全,同时放开玉米,使工业用粮、饲料用量生产供给。这样多了一个出口,少了一个进口。不要收储那么多,收储太多对中国老百姓不利、对财政不利、对调动积极性不利,现在已经看到这个可喜变革,希望这个变革来得更快一些、更直接一些,推动中国粮食供给大的变革。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323/n441651673.shtml report 744 23日上午,在博鳌亚洲论坛“农业的问题与出路”分论坛上,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谈到中国粮食安全、粮食生产的问题时表示,中国一方面肉蛋奶价格都比国际上高,另一方面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