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博鳌亚洲论坛 > 2016博鳌亚洲论坛最新消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家食药监局副局长:山东疫苗流通中确有漏洞

来源:新京报

  3月2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副局长吴浈在博鳌亚洲论坛“药品审批制度改革”分论坛上表示,山东疫苗在流通过程中确实还存在漏洞,需要完善。

  近日,山东警方破获案值5.7亿元非法疫苗案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吴浈表示,疫苗是预防性制品,不该对注射的健康人造成身体伤害。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专门有流通接种条例。我国多年来疫苗流通过程规范,特别一类疫苗很规范。

  不过,吴浈也承认,山东疫苗在流通过程中确实还存在漏洞,需要完善。目前,食药监总局和公安部密切配合,彻查案件,严厉处罚,补漏洞。

  而针对网络渠道销售药品,吴浈称,目前只允许网络销售非处方药,听到放开的呼吁,但食药监局还是持谨慎态度。“网上很容易售假,想在这方面进一步制定规定。”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3/23/397915.html report 488 3月2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副局长吴浈在博鳌亚洲论坛“药品审批制度改革”分论坛上表示,山东疫苗在流通过程中确实还存在漏洞,需要完善。近日,山东警方破获案值5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