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数据精准招聘热潮 又一家公司拿到了融资(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互联网招聘早已不是新鲜事情。这一行业从2000年以后开始起步,2010年后开始正式进入高速发展期。为人们所熟知的前程无忧以及智联招聘已成为行业巨头。但随着需求的增加,互联网招聘的创新者也在不断涌现出来。

  最新的一个是利用大数据分析招聘的网络招聘平台e成。这家公司成立于2012年7月,总部在上海。2016年3月23日,其宣布获得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是专投数字化初创企业的凯辉创新基金和专注中国市场早期创业投资的光速安振。后者作为A轮的投资方,本轮再度投资。

  招聘网站多如牛毛,那么e成是一家怎么样的公司?按照创始人周友鸿说法,这家公司做的是招聘3.0。周友鸿将目前市面上的招聘网站分为三个阶段:招聘1.0指的是以智联招聘和51job为代表的网络招聘,主要是求职者在海量的招聘信息中搜索职位;到了招聘2.0阶段,不再是人找机会,而是机会找人,比如把垂直化做到极致的拉勾网。周友鸿所说的招聘3.0是智能匹配。即e成可以利用自己后台的大数据系统的精确计算分析个人能力素质模型、个性化偏好、求职紧迫度等,进而在合适时间内向求职者推荐合适机会。

大数据精准招聘热潮 又一家公司拿到了融资

  通过e成的大数据分析某家公司内部的人员信息和过往人员的流动,可以得出这家公司当前员工从哪些学校毕业的最多、哪个年龄段的员工最多等。举例来说,某公司当前员工多数来自二本的院校,而重点大学毕业的员工离职率很高,职员工最认可的公司组织活动是体育项目,公司大多数的程序员总是不修边幅等,那么,如果公司面试了一位名校毕业、不爱运动、衣着光鲜考究的人时,HR在招聘时就得考虑下此人是否适合公司文化。对于求职者来说虽然看不到这些,但大数据的后台会根据这些因素将适合的职位自动推送给应聘者。

  周友鸿称,e成通过“基础服务免费+按效果收费+BI服务收费”的商业模式,目前已基本实现盈亏平衡。公司未来的计划是将进一步围绕人与组织关系、行业大数据服务、智能商业关系连接三个板块,最终升级为一家职场大数据公司。

  来自速途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14年,中国网络招聘市场规模达到33.6亿,同比增长25.4%;估计2015年的互联网招聘市场规模突破39亿,2017年达到55.8亿。在周友鸿看来,这说明互联网招聘的潜力尚待开发。“实际上,业内人士都知道,整个招聘行业包括网招、猎头、内推、校园招聘等各渠道的市场规模总和已达到千亿级。”

  速途研究院分析师侯长海认为会有越来越多的创新者加入这一行业。他认为,互联网招聘行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逐渐迎来新的机遇,垂直招聘、职业社交等多领域出现突破口,移动互联网的盛行更使得传统招聘网站变革,创新者入局。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3/4765640.html report 1500 互联网招聘早已不是新鲜事情。这一行业从2000年以后开始起步,2010年后开始正式进入高速发展期。为人们所熟知的前程无忧以及智联招聘已成为行业巨头。但随着需求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