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猪价涨幅远超卖方预期 通胀升温如何影响A股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货币不断宽松,被猪先发现了,这个月猪价涨幅超越几乎所有卖方的预期,3月的CPI数字得继续涨了。”深圳一位私募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国家发改委19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9日,全国生猪平均出厂价格为每公斤18.62元,同比上涨52.8%。A 股市场上,近日猪肉相关板块也继续走强,温氏股份、唐人神等相关概念被爆炒。

  随着猪价上升,通胀愈演愈烈之下,通胀相关板块将会如何走?传统思维下“通胀无牛市”会否再次被验证?最近市场走强后,这引发了业内人士激烈争议。

  国泰君安农业分析师王乾表示,本轮猪周期持续时间或继续大超市场预期,今年全年猪价格有望维持高景气。上述深圳私募人士认为,生猪存栏量越来越少,已经逼近3年来的新低,现在猪肉涨价了,不少猪肉股已经被炒上天,估计未来养殖户要纷纷补栏,然后拉动饲料和维生素相关股份接棒上涨,投资者可以对其他农业相关股份作出提前布局。

  华南某券商农林牧渔行业分析师向本报记者称,现在猪肉价格已经突破了2011年6月的高位,回顾过去几次猪价大幅上涨,分别是在2008年中,2011年中,还有就是现在了,也同样伴随着通胀的产生,还有其他商品价格上升;也是熊市走到中期。

  华东某公募基金经理向本报记者称,猪肉价格大幅上涨,大宗商品也不甘落后,石油、铁矿石等已经比底部反弹50%左右,这表明通胀已经越来越明显,按照过去经验,短期通胀概念股可望逐步接棒互联网金融等引领大盘向上走;现在市场分歧很大,包括其自身公司不同基金经理之间都有不同意见,按照传统智慧的“通胀无牛市”未必完全成立,现在和2008年、2011年的熊市走势不同在于,当前货币政策依然保持宽松,可能大盘还得飞一会儿,一旦3月通胀数据超预期导致货币政策被迫收紧,可能会陷入类似2011年4月和2008年4月以后连番阴跌的“慢熊”。

  对于近日大宗商品价格回升,蒙特利尔银行金融集团副董事长林凯文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对于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其实并不好预测,但过去多年油价已经经历了几个牛熊周期,每次油价大幅下滑后最终会回升,但现在是否反转不好判断,在时间上也不好预测;未来影响油价的因素包括供应会否回落,中国经济会否从底部回升,还有一些地缘政治因素等;对中国来说,能源多元化很重要,加拿大在能源供应方面,可以为中国提供更长期平衡的能源渠道。

  在近期比较乐观的几位市场人士看来,通胀其实并不严重,并不会导致货币政策收紧,就近日监管层官员表态来看,目前政府主要目标都是房地产去库存和促进股权融资,降低企业杠杆比率,加快供给侧改革。

  华林证券策略分析师胡宇认为,今年上证指数有望挑战4000点,看好今年供给侧改革和直接融资提升带给股市的机会,在货币大概率宽松的背景下,美国暂停加息的空档期,有望迎来最佳做多时机;资金要投到房地产和股票市场,一方面化解地产库存,一方面激活融资,目的都是加快投资,稳住经济,多余货币去炒物价的可能性就不大。近期同样比较乐观的方正证券策略分析师郭艳红则称,目前还没有明显通胀,只是有些苗头,如果后面两个月的通胀数据升温,那么大盘反弹可能结束。

  作者:李隽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3/4765694.html report 2215 “货币不断宽松,被猪先发现了,这个月猪价涨幅超越几乎所有卖方的预期,3月的CPI数字得继续涨了。”深圳一位私募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