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博鳌亚洲论坛 > 2016博鳌亚洲论坛最新消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长:中企在国际交易中资金较充裕

来源:搜狐财经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于22日至25日在海南博鳌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外政要、知名学者和工商界翘楚等领域嘉宾,聚首博鳌小镇,共同探讨亚洲未来发展,传递亚洲开放、活力、思变的“亚洲声音”。

  24日下午,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长、CEO Nicolas AGUZIN在“亚洲资本的全球化”分论坛上表示,中国企业在国际交易当中资金还是比较充裕的,在这方面还是有非常多的融资渠道的。Nicolas AGUZIN指出,不光是中国,世界各地你想找资金,资金总是有的,它往往是最容易获得的,更加难得的是别的东西,比如多年积累起来的品牌形象、经验等等,所以在这个过程当中真正的瓶颈不在资金上。

    以下为会议实录:

    我们观察这些年,我们认为中国企业在国际交易当中资金还是比较充裕的,目前的情况是这样的,全球的资本市场流动性是非常充分的,无论是股本资金还是搭桥的资金,或者是支付利息固定收益的一些融资渠道,在目前来看流动性还是非常充分的。

    我们在国际收购的交易过程当中,中国的企业在这方面还是有非常多的融资渠道的,一家企业到海外去看一看,想想要买什么,看到了就买,其实不是这样的,中国是一个非常大的国家,中国有大量的可以达到临界点目前的因素,因为它的规模本身是非常庞大的,所以在有一些行业当中如果能够有一些专业知识,比如说旅游行业,比如说一些酒店,还有奢侈品等等行业。

    我们可以举几个这样的例子,这些专业知识或者品牌加上中国的资金会对中国的消费者特别是正在崛起的中产阶级产生非常大的影响,会产生各种各样的商业机会,像娱乐行业、休闲行业、媒体行业等等都用这样一个逻辑在背后的,我们还可以举出一些具体的案例来,像国际大的公司收购贝耐利(音),贝耐利这样一个品牌在美国、拉丁美洲都有非常强大的品牌形象,但是在亚洲地区大家可能没有听到过,这就是在很大程度上有的知识、有的专业,比如说对亚太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深刻的理解,加上资金、加上原先的产品在其它市场中的品牌,如果能结合在一起就能形成非常大的合力,能够非常好的把一个国际品牌打进到亚太市场或者中国市场,在这个过程当中往往是需要各种各样的因素把它综合在一起,而很多的技术可能是人家多年积累起来的,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模仿的。

    在这个过程当中呢,各种因素的合理会产生大量的机会。资金往往是最容易获得的,相比较其它的多年积累起来的品牌形象、经验等等,不光是中国,世界各地你想找资金,资金总是有的,更加难得的是别的东西,所以在这个过程当中真正的瓶颈不在资金上。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324/n441895402.shtml report 1190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于22日至25日在海南博鳌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外政要、知名学者和工商界翘楚等领域嘉宾,聚首博鳌小镇,共同探讨亚洲未来发展,传递亚洲开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