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博鳌亚洲论坛 > 2016博鳌亚洲论坛最新消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吴晓灵:“一带一路”改变的不是全球格局 而是加强经济联系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2016年3月22日至25日,博鳌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在海南博鳌召开,主题为“亚洲新未来:新活力与新愿景”。

  在24日下午的“一带一路与亚洲金融合作”分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吴晓灵表示,“‘一带一路’改变的不是全球的格局,而是使得国家之间的经济联系更加紧密了,从而使得我们整体世界的发展能够更加和谐,能够共赢。

  以下是文字实录:

  主持人杨再平:在你看来,“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会引起世界经济金融格局什么大的变化。这个问题点名请吴行长回答。

  吴晓灵:这个问题好像比较难回答。我认为不能够指望“一带一路”这个建设一下子就会对世界的金融格局或者是经济格局有什么变化。我认为我们国家提出来的这个倡议,而且能够得到周边国家热烈的响应,主要是大家认为通过这样的建设后,能够使得过程国家增加互信、合作、共赢,所以在整个形势的过程中,我个人认为不大会形成大的世界格局的变化,但是通过这样的合作,亚洲地区、中亚地区各个地区国家之间因为互联互通了,所以能够加强它的经济联系,使得区域经济能够更多地发展,然后逐渐带动整个全球沿路的发展。

  20号时基金的副总裁朱民先生到我们五道口去作了一个讲座,他讲到了世界各个国家之间的联系,实际上是通过集群,然后把周边国家带到了全球合作交换的区域当中,所以“一带一路”最后改变的不是全球的格局,而是使得每一个集群之间的国家之间的经济联系,基于历史文化的集群,它们在经济贸易各个方面的联系更加紧密了,从而使得我们整体世界的发展能够更加和谐,能够共赢。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324/n441933682.shtml report 743 2016年3月22日至25日,博鳌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在海南博鳌召开,主题为“亚洲新未来:新活力与新愿景”。在24日下午的“一带一路与亚洲金融合作”分论坛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