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汇中大金融:立足普惠金融 构建可持续发展生态圈

来源:经济参考报
  经历了跑马圈地和平台混战之后,越来越多的互联网金融公司开始重新思考未来发展的战略与方向。

  “全力打造全球化金融生态圈”是汇中普惠财富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中公司”)现在谋求的路线和愿景。作为整盘棋的重要一环,其旗下平台——汇中大金融,此前在2015“互联网+”优秀案例评选中,被评选为2015年度“互联网+”黑马案例。理由是其首创“对接模式”,鼎力保障资金安全,立足普惠金融,纵揽全球财富机会,以创新的理念、国际化的视野,在同行中脱颖而出。

  据了解,汇中大金融之所以坚定地扎根普惠金融,源于公司创始人对全球经济发展和我国发展阶段性特征的深刻认知。

  汇中公司的创始人曾到全球许多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考察。考察中发现,即便在经济发展水平高、市场体系非常健全而且运营稳定性堪称全球典范的德国,普惠金融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另一方面,联合国在2005年宣传小额信贷时也提出了普惠金融的概念,之后还大力加以推广。

  所以,在2012年汇中公司涉足P2P领域之初,创始人就把公司定位为合规安全平台,并将自律置于稳健经营的首位。为此,其还首创了不同于债权转让模式的“对接模式”。“对接模式”一方面确保平台完全符合监管层要求的纯信息中介属性,系《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对标下的合规、安全、合法平台;另一方面,全面覆盖公司个贷端和理财端业务,为企业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

  据介绍,汇中“对接模式”首先使公司户与个人户完全分开。客户资金不进入公司账户,也不进入公司,而是在第三方机构设立的托管账户。客户的资金通过第三方系统自助充值的方式直接进入其第三方资金账户,提现时通过第三方系统直接进入客户绑定的银行卡,客户对其第三方资金账户拥有完全支配权。

  其次,借贷交易通过公司核心交易平台实现了借贷双方的直接撮合,不存在中间人转让。借贷双方直接签订借款合同,并且全程可追溯。同时,由于借贷双方直接交易,也规避了期限错配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平台的合规性。

  目前,汇中公司由综合金融、投资与资本运作、实业控股三大业务板块有序结合。其中,作为主体的综合金融部分,包括汇中财富、汇中盛世、汇中大金融、启众众筹、世泽资本、中汇租赁、鑫汇保理等企业。汇中大金融在汇中公司的综合金融板块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而从整体看,汇中公司的模式则相当清晰。“从线下逐渐走到线上,通过线上的数据集合和投融资服务提高效率,降低成本,通过会员体系和生态圈建设,提高客户忠诚度,拓展业务广度与深度,将成为未来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另一种细分方向。”汇中公司称,这也是汇中真正实现“P2P+O2O”金融模式的路径。

  另一方面,在P2P监管细则一步步清晰的大背景下,“全球资产配置”理财服务模式正在成为汇中创新的下一个突破风口。而全力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全球化金融生态圈,构建全球资产配置理财服务的背后,还隐含了汇中希望分散风险的初衷。

  众所周知,与传统单一金融业务相比,金融生态圈模式不但有助于分散风险,更助于提升盈利能力。而且,互联网金融平台在金融领域的全方位布局,还将为终端用户提供尝试创新金融方式的更多机会。

  当然,在具体风控方面,汇中的所为还有很多。以汇中大金融为例,在信用审核方面,公司拥有专业信审团队进行实地尽职调查及立体化多层次数据采集;在资金保障方面,实行客户资金的银行存管,并最先引入全球最大的征信机构益博睿,建立精细化、智能化的大数据评分机制,成为目前业内征信数据最全、征信体系最完善的平台之一;在法律服务方面,与知名律师事务所合作,为平台的合规安全合法奠定基础。

  作者:刘艳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6-03/25/content_16812.htm report 1699 经历了跑马圈地和平台混战之后,越来越多的互联网金融公司开始重新思考未来发展的战略与方向。“全力打造全球化金融生态圈”是汇中普惠财富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以下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