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实控人夫妇不和 三特索道资产重组或泡汤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实控人妻子“阻挠”丈夫卖枫彩生态 三特索道资产重组恐泡汤

  ◎每经记者 胥帅

  因拟收购标的实控人之妻的一纸诉讼函,三特索道(002159,收盘价22.40元)24.82亿元收购枫彩生态的重大资产重组可能要“泡汤”了!

  今日(3月25日),三特索道公告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及诉讼公告,交易对方蓝森环保的实际控制人王群力之妻陈林

对蓝森环保提起诉讼,要求法院判决三特索道此前收购枫彩生态的重大资产重组无效。表面上,陈林提出反对的理由是认为自己作为蓝森环保董事,并不知晓此次重组,但背后真正的原因可能是王群力与陈林之间的婚姻关系和夫妻共同财产分割问题。

  妻子以“不知情”反对收购

  2016年3月23日,作为第三人的三特索道收到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起诉状、应诉通知书和传票等诉讼材料。

  公告显示,公司拟收购标的枫彩生态执行董事暨本次交易对方之一蓝森环保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群力之妻陈林对被告蓝森环保提起诉讼。根据诉讼请求,陈林要求法院判决蓝森环保向三特索道转让枫彩生态股权的董事会决议无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蓝森环保的工商登记资料显示,王群力目前持有蓝森环保80%股权,陈林同其“婆婆”徐锦波通过蓝森软件间接持有蓝森环保20%股权,而且王群力和陈林均是通过蓝森环保间接持有枫彩生态股权。目前,蓝森环保为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其董事会现有董事有三名,分别为王群力之父王曰忠、王群力之母徐锦波和王群力之妻陈林。而2015年6月1日,蓝森环保董事会审议通过了三特索道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枫彩生态股权。

  不过令人意外的是,虽然三特索道此次收购通过了蓝森环保董事会的审议,但陈林却明确表示她不知情。而这恰好成为她反对此次收购的一个重大理由。按照陈林的说法,作为被告董事的她从未收到过蓝森环保召开审议上述股权转让事宜的董事会通知,也从未参与该董事会表决。同时她还认为“公公”王曰忠和“婆婆”徐锦波并不具备签署相关董事会决议的客观条件。综上,陈林认为三特索道的该起收购未经全体董事出席表决及适当签署,不具备任何法律约束力,应属无效。

  家庭财产分割是真正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标的实际控制人妻子公然反对丈夫推动此次重组,更甚者还闹上法院搞得众人皆知。

  资料显示,王群力学历为博士,属于美国籍,曾在美国可口可乐等多家公司工作,2003年至今任蓝森环保控股股东,并在2006年至今任枫彩生态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追溯整个事件的起源,可以回到去年三特索道拟24.8亿元并购枫彩生态期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去年三特索道拟发行股份及现金,以合计24.8亿元并购枫彩生态。三特索道在去年6月就通过了这份资产重组预案。而到了9月,三特索道突然收到了陈林发来的律师函,称其夫妻双方因私人原因就家庭财产分割事宜将进行协商。鉴于涉及对蓝森环保股东权益的分割问题,三特索道与王群力、陈林之间开始调整本次交易方案。据三特索道的说法,经公司多次与陈林直接及间接沟通,陈林不反对本次交易按照原方案继续推进。不过到了今年3月23日,在民事诉讼状中,陈林又明确反对蓝森环保的董事会决议。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2月11日,王群力曾出具承诺函,提出了解决方案,“本次交易完成后,本人及陈林的争议事项妥善处理前,蓝森环保不转让取得的三特索道股份;对于取得的现金对价部分,在本人及陈林的争议事项妥善处理前,三特索道有权与蓝森环保一道设立共管账户,对该部分现金使用进行监管。未来,三特索道有权根据本人及陈林达成的财产分割协议或法院判决,与本人、陈林和蓝森环保一道处置蓝森环保通过本次交易所得的三特索道股份及现金对价。”

  目前该案件还未开庭审理,所以王群力解决方案的最终结果暂未知晓。而且陈林为何一再坚持反对三特索道收购枫彩生态,这是否与王群力的婚姻关系存在重大关联?三特索道又将如何推动资产重组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6-03-25/993632.html report 2441 ◎每经记者胥帅因拟收购标的实控人之妻的一纸诉讼函,三特索道(002159,收盘价22.40元)24.82亿元收购枫彩生态的重大资产重组可能要“泡汤”了!今日(3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