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博鳌亚洲论坛 > 2016博鳌亚洲论坛独家专访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法国前总理:08年中国帮了我们欧洲学习中国改革开放

来源:搜狐财经

  法国前总理:08年中国帮助了我们 欧洲学习中国改革开放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将于22日至25日在海南博鳌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外政要、知名学者和工商界翘楚等领域嘉宾,将聚首博鳌小镇,共同探讨亚洲未来发展,传递亚洲开放、活力、思变的“亚洲声音”。

  在论坛上,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接受了搜狐财经的提问。在被问及比利时布鲁塞尔和法国巴黎遭受的恐怖袭击将在多大程度上影响欧洲经济和全球经济时,拉法兰表示,每一次恐怖袭击发生当然会影响一些餐饮行业,对经济也有影响,但是必须要保持前进,要勇于面对恐怖分子。

  受恐怖袭击和债务危机的影响,欧洲经济增速放缓,央行推出了相应的宽松货币政策。

  拉法兰表示,在应对2008年金融危机上,中国帮助了欧洲国家,此后也一直都是这么做。现在欧洲经济缓慢,但还是在良性的增长,不管是包容性也是量化的增长。

  他对搜狐财经表示,欧洲各国要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可以和俄罗斯有很多合作、一些交流,要增强与亚洲的合作,和亚洲在非洲进行了共同的投资、开展了共同的项目。

  “在35年前中国就开始了改革开放,而现在在整个欧洲所有的国家也在改革开放。”拉法兰说。

  搜狐财经:我还是想就这个布鲁塞尔和法国的恐怖袭击来问一下,你觉得恐怖袭击将在多大程度上影响欧洲经济和全球经济?

  Jean-Pierre Raffarin:这也很难说,显然这个恐怖活动在任何时候可能发生于任何地点,所以很难预计会发生什么。我们做出了许多努力来打击恐怖主义,我们现在国际组织有紧密的合作以及和全球的朋友在合作,现在我们取得了进展,在恐怖分子做出恐怖袭击的时候,我们其实很快获到了消息,我们收集这些恐怖分子的特点,所以在收集信息上我们取得了很大的成果。我认为我们要在这方面继续保持这个良好的势头,继续推动。比如现在和中国也是有很多合作,在欧洲现在的能力加强了,跟踪收集恐怖分子的能力加强了,一旦有了信息就有了采取行动的能力,所以我们要勇于面对这些问题。在每一次恐怖袭击发生的时候当然会影响一些餐饮行业,我觉得也是对经济有影响的,但是在巴黎也是说我们必须要保持前进,要勇于面对恐怖分子。

  搜狐财经:另外一个问题是问欧洲经济,现在因为通货紧缩,欧洲的经济很箫条,央行推行货币宽松政策,你觉得这个货币宽松政策可以解救欧洲吗?

  Jean-Pierre Raffarin:今年的经济情况较去年有所改善,在2008年以后,中国帮助了我们很多,在2008年进入危机以后一直都是这么做,现在我们经济缓慢,但是我们觉得我们还是在良性的增长。不管是包容性也是量化的增长,我们也在做一些改革,这个还未结束,但整个欧洲也是会做改革。我觉得这是世界的共识,每个政府都有两个重点,改革与开展。这个共识就是我们需要改革,也必须要开放,需要动用外交来促进国际的合作。总之,没有哪个国家可以独自的获得成功,我们要合作,共同坚持合作的路,同时我们要更加开放,我们要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我也觉得我们可以和俄罗斯有很多合作、一些交流,我们要共同开辟新的领域来合作,来改善整个情形。我们要增强与亚洲的合作,我们和亚洲在非洲进行了共同的投资、开展了共同的项目,在35年前中国就开始了改革开放,而现在在整个欧洲所有的国家也在改革开放。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325/n442043461.shtml report 1441 法国前总理:08年中国帮助了我们欧洲学习中国改革开放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将于22日至25日在海南博鳌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外政要、知名学者和工商界翘楚等领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