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博鳌亚洲论坛 > 2016博鳌亚洲论坛最新消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保育钧:房价调控一次涨一次

来源:搜狐财经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于22日至25日在海南博鳌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外政要、知名学者和工商界翘楚等领域嘉宾,聚首博鳌小镇,共同探讨亚洲未来发展,传递亚洲开放、活力、思变的“亚洲声音”。

  25日下午,国务院参事室特邀研究员、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保育钧在“房地产:从‘黄金十年’到‘白银十年’”分论坛上表示,房价调控一次涨一次,政府老觉得它比市场高明,违背了房地产的规律。以下为发言实录。

  保育钧:形势情况怎么样,刚刚孟总讲得很透,总的来说,是供大于求,去库存,库存多了。问题,你们要注意,平稳健康发展,意思是说你要往反方向想,既不平稳又不健康,是这么回事。用不平稳不健康概括现在的状况,这个是最恰当的,也不会犯大错误,为什么呢?因为一会上一会下,房地产市场往往是政府一调控,每调控一次,房价涨一次,是这么来的。从1992年以来,特别是1998年以来,每次调控之后,房价都涨一次,这是什么原因呢?这个是闲不住的手,老是觉得它比市场要高明,房地产本来有房地产的规律,我们要让房地产的规律服从政府的意志,这是不可能的。这个不健康不平稳的问题,需要我们来解决。不健康就是供大于求,三四线城市的情况。不平稳就是调控一次,它猛涨一次,价格波动,我就先说这么多。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325/n442073800.shtml report 560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于22日至25日在海南博鳌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外政要、知名学者和工商界翘楚等领域嘉宾,聚首博鳌小镇,共同探讨亚洲未来发展,传递亚洲开
(责任编辑:邓新华 UF05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