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博鳌亚洲论坛 > 2016博鳌亚洲论坛最新消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曹国明:资产证券化将加快开展国际产能合作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于22日至25日在海南博鳌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外政要、知名学者和工商界翘楚等领域嘉宾,聚首博鳌小镇,共同探讨亚洲未来发展,传递亚洲开放、活力、思变的“亚洲声音”。

  25日下午,在“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地方政府在国际产能合作中的角色”论坛上,海南中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国明先生认为国际产能合作和国际产业转移本质上是对国际产业链分工和全球资源配置的重新调整,将把越来越多的国家纳入发展链条。通过国际产能合作加强投资流动性,全面实现资源资产化、资产证券化,真正做到走出去、走的好、走的远。

  以下为演讲实录:

  曹国明:日前国务院明确提出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实现全面增效提质升级。近年来随着国际经济形势的变化,中国正在加速从商品输出向资本输出的改变,企业走出去的规模不断扩大,企业走出去的形式多种多样,企业走出去的收获丰富多彩。当前全球经济正在快速融合发展,在经济新常态下推动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对促进中国经济发展和加强对外经济交流、经贸往来,对中国企业发展和世界经济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一方面我国正加快从商品输出转向资本输出,意味着我国在全球产业链当中的分工上升,意味着国内企业开拓广阔的国际市场,为国际经济结构调整提供更加有利的条件。另一方面通过国际合作,把国内产能向国际输出,是不断深化发展的重要标志。

  国际产能合作和国际产业转移本质上是对国际产业链分工和全球资源配置的重新调整,将把越来越多的国家纳入发展链条。中金投资在全球为超过一百家公司提供投资服务与合作,我们倡导的国际产能合作是先进具有竞争力的产能。我们成立金三角经济特区,专业的投资、优质的服务、雄厚的经济实力和面快速的发展赢得老挝中央政府的高度信任,今天特别高兴看到老挝的万象市市长在坐。由于政府越来越开明的投资政策,金三角经济特区迅猛发展,正在成为东南亚地区炙手可热的优选投资地区。目前通过与当地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把国内工业园区和开发区的先进发展经验移植到产能输入国,打造承接产能的硬装备,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多支持和保障。通过打造走出去的联合舰队,我们将形成更加有利的集成优势。通过国际产能合作加强投资流动性,全面实现资源资产化、资产证券化,真正做到走出去、走的好、走的远。

  目前海南省和中央政府也在财政税收政策、财政性金融支持、信贷担保、外汇使用以及法律援助等方面给予我们企业系统性的长远支持。我相信随着国际产能合作不断加强,一定会有效促进双边和多边的合作,构建互利共赢的新格局。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325/n442076270.shtml report 1136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于22日至25日在海南博鳌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外政要、知名学者和工商界翘楚等领域嘉宾,聚首博鳌小镇,共同探讨亚洲未来发展,传递亚洲开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