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海出房产新政 市民拍手叫好盼理性房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出房产新政 市民拍手叫好盼理性房价

  解说上海市政府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进一步完善本市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 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从严、从紧房地产市场调控,抑制非理性过热情绪。

  根据《意见》,上海将从严执行住房限购政策,表现为:提高非上海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保的年限,从自购房之日起计算的前3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2年以上,调整为自购房之日前连续缴纳满5年及以上。企业购买的商品住房再次上市交易,需满3年及以上,若交易对象为个人,按照上海市限购政策执行。同时,为进一步规范交易行为,限购审核将前置至交易备案环节。

  与此同时,《意见》提出了从紧实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加强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对拥有1套住房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购房人在申请贷款时还应承若首付款为自有资金。

  不少上海市民看到新出的《意见》后拍手叫好,希望能稳定前段时间上海疯长的房价。

  同期(上海市民 王小姐)

  因为我是90后吗,所以这两年也快要面临结婚啊买房子,所以希望新政出来了之后,房价能够有所调控,否则的话现在的房价真的是买不起房子。所以觉得新政出来,最近这阵最少买房者都能够冷静一点,接下来希望房价能有所下降吧。

  (上海市民 王先生)

  我觉得新政发布后,有可能对房价降温达到一定的效果。我也希望政策出台后,政府能达到它的预定目标,我老百姓也能买的起房。

  解说去年下半年以来,特别是进入2016年,上海房地产市场出现非理性过热情绪,房价形成加速上涨趋势。同时,亦出现投资投机性需求回潮,部分企业及从业人员违规操作等新问题。鉴于此,上海根据国家对房地产市场“因城施策”的管理要求,继续坚持本市“两个体系”、“三个为主”和“四位一体”的住房建设管理工作方针,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措施。

  记者 徐明睿 上海报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ipin/2016/03-26/news637537.shtml report 1007 上海出房产新政市民拍手叫好盼理性房价解说上海市政府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进一步完善本市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