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

  本报北京3月25日电(记者邱海峰)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25日在上海成立。这也标志着我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在行业自律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行业将迎来更加明确的“家规”。

  近年来,以互联网支付、网络借贷(P2P)、股权众筹融资等为代 表的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与此同时,互联网金融行业内一些违规、违法的现象也时有发生,有些甚至打着“互联网金融”的幌子进行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而近期爆发的一系列风险事件,更是给行业带来了不少负面影响。因此,业界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自律、监管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大会介绍,该协会主要职能为按业务类型制订经营管理规则和行业标准,推动机构之间的业务交流和信息共享;明确自律惩戒机制,提高行业规则和标准的约束力;强化守法、诚信、自律意识,树立从业机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正面形象,营造诚信规范发展的良好氛围。

  协会首批单位会员共437家,其中,有84家来自银行机构,44家来自证券、基金、期货公司,17家来自保险公司,来自其他互联网金融新兴企业及研究、服务机构的292家,其覆盖范围包括目前互联网金融行业各个业态,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在成立会议上说,行业自律是对行政监管的有益补充和有力支撑,也是创新监管的重要内容。如果行业自律能够充分发挥作用,行业发展有序规范,从业机构审慎合规经营程度高,就有利于营造效率更高、方式更灵活的监管环境,提高监管的弹性和有效性。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是全国性行业自律组织,各方面都给予了很高的期望。

  作者:邱海峰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inance.people.com.cn/n1/2016/0327/c1004-28229310.html report 1376 原标题: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本报北京3月25日电(记者邱海峰)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25日在上海成立。这也标志着我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在行业自律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