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当红齐天集团曝光SoReal品牌 张艺谋进军VR产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红齐天暨SOREAL品牌正式起航
当红齐天暨SOREAL品牌正式起航

  中新网3月27日电  进入2016年,VR(虚拟现实)技术开始在全球范围内被广泛提及。随着这项高新技术走进大众视野,国内一家致力于打造VR娱乐生态的公司也揭开了神秘面纱。3月26日下午,当红齐天集团在北京举办发布会,首度曝光旗下基于V R技术打造的SoReal品牌,并宣布将于今年7月起陆续投入面向大众的大型线下VR娱乐体验空间。

  发布会上,当红齐天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齐笑、联合创始人兼艺术总监张艺谋导演、集团总裁王磊、齐天超体科技总经理郭成、齐乐无穷文化传媒总经理张进、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特级专务姚江涛、乐视影业CEO张昭、中南影业CEO刘春、博纳影业集团副总裁丁一岚等近150多位嘉宾出席,一同见证 SoReal 品牌的成立。

  颠覆VR产业 SoReal将打造互动娱乐新体验

  此前,2016年就曾被人冠以“VR元年”称谓,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也曾预言“VR 将是下一个平台”。作为一个全新的生态产业,VR成为近年来最火热的概念之一,这种通过VR设备进入虚拟世界的技术让不少人心潮澎湃,然而高昂的售价和良莠不齐的产品却令消费者很难真正意义上体验到虚拟现实的乐趣。当红齐天集团创立的SoReal品牌,将会致力于改变这种现状。

  “当红齐天集团是一家以打造全新的VR娱乐生态为核心目标的国际化企业。”发布会上,当红齐天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齐笑介绍道。相比市场中的传统娱乐产业,VR产业需要攻克的难点还有很多,包括内容制作、平台开发、设备研发等各个方面。当红齐天率先推出的国际VR娱乐品牌——SoReal则另辟蹊径,将虚拟世界和现实空间进行融合,打造出一个全新的娱乐体验,这将成为整个VR娱乐产业的重要里程碑。其推出的第一款VR线下体验产品——“超体空间”,也将成为娱乐产业的革命性创举。

  “超体空间”次毫米级精度 无缝连接虚拟与现实

  在本次发布会上,当红齐天创始人之一、集团总裁王磊对SoReal品牌下首推产品“超体空间”进行了详细说明。据介绍,超体空间是一个基于VR技术打造的真实线下娱乐体验场所,以线下互动体验游戏为内核,在一个有限空间内将体验者、虚拟世界和现实空间有机融合,首次创造了可以看、听、触摸、互动、自由行走的多维虚拟现实空间。

  对比市场上的初级头戴设备,“超体空间”与之存在着很大的不同。目前,市场上常见的VR产品更注重个人终端体验,但SoReal不仅具有强大的内容,同时在技术上兼顾多人交互体验。由国内外知名电影、游戏设计师组成的研发团队,共同开发的次毫米级精度全局动作捕捉系统,可以精确捕捉体验者的所有肢体细微动作,用户可以实时看到自己在现实世界中每一个细微移动,并与虚拟空间中的朋友四目相视甚至指尖相对,以真实和虚拟呈1:1的映射真正做到“娱乐互动,快乐”。而王磊也表示:“我们试图打造一个个超现实的体验,让幻境成为现实,让真实走入梦境,这也是我们整个品牌的理念。”

  张艺谋高调进军VR产业 或将有望执导VR电影

  令人惊喜的是,著名导演张艺谋也出席了当日的发布会,并以当红齐天联合创始人、集团艺术总监的身份上台讲话。谈及为何加入当红齐天进军 VR 产业,张艺谋阐述了他与当红齐天的渊源。张艺谋表示:“我是一个对电影视觉和新技术非常敏感的导演,并且对VR技术也有所耳闻。但我一直觉得这是好莱坞才拥有的技术,没想到国内已经有人做出来了。所以在齐笑和王磊找到我的时候,我们就一拍即合。”同时还表示,“其实国外的很多电影团队也在考虑开发VR项目,并且也有人给我看过样品。但他们不知道,我们中国已经出现了远远超过他们VR水平的技术。”

  作为娱乐产业的重要阵地之一,电影工业自问世以来经历了飞速的发展。而 VR 这项高新技术的问世也势必将会对传统电影工业产生影响。其中,关于“VR 是否会颠覆整个电影产业”也成为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对此,张艺谋表示:“很多传统行业的规则都在逐渐被改写,不光是电影。我想VR技术会改变我们的生活,就像现在人手一部智能手机一样。在未来的某一天,当它真正走入我们的生活,我坚信虚拟世界会成为每个人的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技术。无论对教育、电影还是游戏都将产生影响,并成为下个时代最前沿的技术。”。而当问及是否考虑拍摄一部虚拟现实电影时,张艺谋则表示“很多同行都在尝试,我也希望有一天能够拍摄一部VR电影”。巧合的是,张艺谋新作《长城》即将在今年年底上映。作为张艺谋进军 VR 产业后的第一部作品,《长城》会不会推出 VR 版预告片也引发观众十足期待。

  资深投资人加持 当红齐天成立VR基金

  在本次发布会上,当红齐天集团凭其强大的技术实力与创新的生态理念,不仅获得在场众多业界人士及媒体的盛赞,更深受资深投资人的青睐与支持。现场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也表达了对当红齐天的信任和期待,并表示当红齐天作为业内先驱者,必然会成为中国VR行业中强有力的新生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发布会现场当红齐天集团还与中航信托现场签约,宣布合作成立VR产业基金。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江涛表示:“目前国内VR领域尚没有一家企业能够拿出达到行业标杆水准的产品。但我相信,随着当红齐天的成立以及旗下品牌的发布在张艺谋先生和齐总的带领下,一个入侵传统商业娱乐领域的崭新业态必将闪亮登场,成为颠覆电影商业模式和主题乐园商业模式的划时代创新。”众多业界大佬加持,重量级投资人加入,当红齐天集团已名副其实成为中国VR生态产业的最高标杆,成为中国VR生态产业最具影响力的行业准则。

  开创划时代娱乐新模式 虚拟现实前景值得看好

  作为国内VR生态产业的领军者,当红齐天的战略布局也决定了其对行业的影响。据了解,当红齐天集团的创始团队分别来自影视、科技、投资、文化地产及主题乐园设计、科研等多个领域,并根据业务的划分成立了四家公司,即——专注VR娱乐体验设计研发的齐天大圣、研发VR科技在文化及娱乐领域应用的超体科技、专注VR影视内容研发制作及投资的虚拟现实影业,以及专注于线上VR内容分发、线下VR娱乐体验空间的运营管理平台齐乐无穷,包揽了系统研发、内容设计、投资制作及运营发行四个方面,涉及影视、文学、游戏等版权合作。凭借丰富的行业资源、尖端的核心技术、完善的整合体系,当红齐天为国内现阶段盲目混乱的VR娱乐产业打造了一个里程碑式的生态案例。

  发布会尾声,一块悬挂半空中的“SoReal”品牌LOGO被众人激活。其流线式的造型设计、充满神秘感的漩涡元素和蓝色背光,使LOGO整体散发出一种充满科技魅力的美感。此外,针对SoReal品牌项目落地规划,发布会上还透露“SoReal品牌旗下首家"超体空间"将于7月在北京王府井新燕莎金街正式运营,第二个项目也将于7月份落户北京展览馆。”这无疑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这代表着国内消费者终于有机会体验到VR科技带来的极致乐趣,而中国也将建立完善的VR娱乐生态体系。从现在来看,VR产业在国内或许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当红齐天的出现对VR产业,尤其是VR娱乐产业将产生巨大的影响。未来的虚拟现实技术将会给我们的生活和娱乐带来怎样的改变,当红齐天还有哪些颠覆性的创举,仍值得我们期待。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3-27/7813339.shtml report 4143 当红齐天暨SOREAL品牌正式起航中新网3月27日电进入2016年,VR(虚拟现实)技术开始在全球范围内被广泛提及。随着这项高新技术走进大众视野,国内一家致力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