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武汉打造华中地区最专业手游企业加速平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3月27日电  (汪洋 蒋思维 徐金波)武汉游戏企业春季沙龙27日在该市汉阳区举行,汉阳区政府与中国规模最大的手机游戏企业之一的北京触控未来科技公司等企业签署协议,将共同打造华中地区最专业的手机游戏加速平台。

  据与会专家介绍,手游一般指手机游戏,即运行于手机上的游戏软件。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和移动网络技术的兴起,中国手机游戏市场得到高速发展。2015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514.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7.2%。中国上市游戏企业达171家,市值47605.84亿元。手游从业人员已经超过30万,移动游戏开发商数量已有5000多家。

  当天,武汉市青年联合会、武汉市汉阳区政府等单位,在“汉阳造”创意产业园联合举办“2016武汉游戏企业春季沙龙”,吸引了北京触控科技、两点十分、九龙云天、铃空网络等国内60多家知名游戏企业与会,就手机游戏海外运营案例分析、VR(虚拟现实)游戏出海、COCOS游戏引擎技术发展方向等进行探讨和合作对接。

  活动现场,武汉市汉阳区政府分别与北京触控科技、北京盛世华韵、武汉两点十分、武汉天堂映画等多家单位,签署入驻“汉阳造”创意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推出的4个游戏项目与多家投融资机构、发行机构进行了现场对接,不仅达成合作意向500万元,同时还打通了游戏海外运营渠道。

  其中,与北京触控科技签署的“武汉游戏创新加速基地项目”,将充分发挥北京触控科技行业龙头优势和资源优势,在创业辅导、创业人才培养、合作成果推广、项目投融资等方面,为入驻手机游戏团队提供全过程、全产业链服务,打造一个华中地区最专业手游企业加速平台。

  北京触控未来科技有限公司CEO李志远认为,武汉光电子信息产业发达,是全球在校大学生人数最多的城市,不仅拥有大批设计和程序开发人员,而且还有拥有潜力巨大的手机游戏市场,未来必将成为游戏创业产业的价值洼地。

  中共武汉汉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郭笑撰指出,武汉游戏企业春季沙龙活动的举办,搭建了一个游戏企业相互交流、共同议事、共同发展的平台,希望能借此促进企业间的良性互动,为新兴游戏企业更好融入游戏产业圈和形成聚集效应,提供了优质的可靠渠道,使其更加有效的利用平台资源优势加速成长,实现发展共赢。

  据悉,未来“汉阳造”创意产业园将聚集游戏企业200多家家,游戏行业人才2000-3000人,并吸引一批游戏产业龙头企业、风投机构、培训机构资源集聚。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3-27/7813422.shtml report 1165 中新网武汉3月27日电(汪洋蒋思维徐金波)武汉游戏企业春季沙龙27日在该市汉阳区举行,汉阳区政府与中国规模最大的手机游戏企业之一的北京触控未来科技公司等企业签署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