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龙虎榜曝光游资操盘手法:热衷“一日游”偏爱两大题材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龙虎榜曝光游资操盘手法:热衷“一日游”偏爱两大题材

  从本月中旬开始,A股一扫“跌跌不休”的阴霾,气势如虹地走出一波反弹行情。但进入上周,A股指数初显疲态,徘徊在3000点附近整固。所谓“龙头不死,涨停不止”,尽管指数未动,但作为活跃资金的游资仍在前行,高送转和互联网金融板块成为上周最为赚钱的热点。因为对后 市的信心不足,“落袋为安”的心理预期让游资更偏向高频交易。

  游资“捉龙一日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龙虎榜数据发现,上周累计买入额排在前十的活跃股票分别是西部证券、财信发展、数源科技金固股份英唐智控新联电子万润科技宝德股份同花顺和浙江金科,其中西部证券的买入金额居于首位,高达22.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游资资金依旧不改扎堆抱团的特性,在强大资金的猛攻之下,上述活跃个股在上周都迎来过至少两个涨停。

  仔细研究榜单不难发现,上述十只个股不仅集中于高送转和互联网金融两大板块,而且如财信发展、宝德股份等恰恰是这两大板块的领涨龙头股。事实上,一线游资再次展现出擅擒龙头的敏锐性,一个个涨停板背后浮现的是中信上海溧阳路、华泰厦门厦禾路、华泰深圳益田路、国泰君安宁波彩虹北路等“老江湖”的魅影。上周,国泰君安宁波彩虹北路分别砸出5169万元和7573万元抢筹宝德股份和财信发展;华泰厦门厦禾路分别拿出5885万元和2920万元杀入财信发展和英唐智控;中信上海溧阳路也在财信发展身上砸出了5109万元的真金白银。

  虽然这些一线游资一方面能在大势趋弱的时候频繁制造市场亮点,勇于追板龙头股;但另一方面它们在创出短线盈利机会时,又偏向于“落袋为安”,个股买卖“一日游”的高频交易成为上周又一现象。以国泰君安宁波彩虹北路为例,该游资席位在3月21日买入了2401万元宝德股份,而就在次日该游资席位迅速转手卖出2563万元;对另一只个股英唐智控也是如此,3月23日买入2826万元,3月25日又悉数卖出3126万元;华泰厦门厦禾路同样如此,于3月22日买入3398万元财信发展后,次日迅速卖出3513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高频交易带来的龙头股异动对板块走势影响较大,这极易造成板块的“一日游”行情。

  机构与游资唱“对台戏”

  尽管仍在互联网金融板块与游资保持了步调一致性,但机构在上周更多是与游资唱起了“对台戏”。特别是在3月21日,整个证券板块突然出现难得一见的普遍涨停。按理说,证券作为金融行业里最具弹性的板块,它的异动意味着游资与机构共同形成了做多的良好默契,通过强大的资金合力推动整个板块涨停。但现实却让人大跌眼镜,一方面是游资在竭力拉抬,但机构却做出了反向砸盘的交易动向。

  当日,国信证券、国元证券广发证券山西证券遭遇机构大笔卖出,卖出金额分别为1.72亿元、1.87亿元、3.89亿元和7004万元。其中国信证券、广发证券、山西证券卖出前五中均有两个机构席位,国元证券卖出前五中有3个机构席位。3月23日,此次上涨龙头西部证券同样遭遇如此“厄运”,机构累计抛售金额为1.2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除互联网金融与高送转保持相对强势外,其余题材股则是陷入更加频繁的板块轮动。在此背景下,类似军工、农业养殖、酒店餐饮等板块均陷入了“一日游”的尴尬境地。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328/82591.shtml report 3128 从本月中旬开始,A股一扫“跌跌不休”的阴霾,气势如虹地走出一波反弹行情。但进入上周,A股指数初显疲态,徘徊在3000点附近整固。所谓“龙头不死,涨停不止”,尽管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