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迪士尼抢票记】上海迪士尼首日票被“秒杀” 几分钟成交逾万单(组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3月28日零点还没有到,已经有很多粉丝守候在电脑前,准备一到零点就开始上海迪士尼乐园的抢票。《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亲身经历了凌晨三小时的“惊心动魄”抢票记。

  大概距离零点还有15分钟左右的时候,《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登陆阿里旅行网站的上海迪士尼乐园售票平台,该网站已经开始可以交易,但成交量还不大。而携程、驴妈妈、途牛等网站则“按兵不动”,但是一到3月28日零点时分,各大在线旅游企业准时开启了上海迪士尼门票销售。短短几分钟,各大在线旅游网站的上海迪士尼首日门票就售罄了。直到凌晨三点左右,才有少量的首日票陆续放出,但也在短时间内被一抢而空。

迪士尼抢票记上海迪士尼首日票被“秒杀” 几分钟成交逾万单
迪士尼抢票记上海迪士尼首日票被“秒杀” 几分钟成交逾万单


  秒杀!退单!

  而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官方网站上则在过零点后依旧没有启动正式销售,其页面一直保持“票务及酒店预订系统即将开启!上海迪士尼乐园门票及《狮子王》演出票将于今日正式开售,主题酒店预订同步开启,记得要回来!”这样的字样。

  随后,《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在阿里旅行平台开始抢票,然而短短5~6分钟时间,阿里旅行平台上的上海迪士尼乐园6月16日开园首日票已经售罄,《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再度点击,6月16日的标准票已经没有了,只有少量的老人票和儿童票。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之后进入携程的上海迪士尼门票预订平台,选购了6月16日当天的门票两张,并且进行了998元的在线支付。然而短短几分钟,在3月28日零点零六分的时候,悲伤的事情来了——刚刚支付的门票订单被退单,携程发来短信表示,刚才预订的上海迪士尼首日门票因故未能预订成功,所付款项998元会在2~15天内退回。

  尽管只有短短的6分钟,但是阿里旅行和携程两大平台的首日票已经全部售罄。《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再登陆驴妈妈、途牛等网站也发现已经买不到开园首日票。

  即便是下到订单的客人,也未必100%有获票保证。

  有在阿里旅行抢票成功的游客称,其支付完成后,阿里旅行发来信息表示:“迪士尼门票支付成功,正在出票中。出票成功后,会收到短信提醒。如果出票失败,货款会自动退至付款账户,出票时间最长不会超过7天。”

  根据阿里旅行的公开销售数据显示,其30分钟已经卖掉20000多张上海迪士尼乐园门票。《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到,阿里旅行的旗舰店为迪士尼自营,放票额度都由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自行决定。

  一直到3月28日早上10点多,阿里旅行已经卖出了超过30000单,数据还在飙升中。而其他销售平台截止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数字。

  有游客反映,迪士尼度假区官网的系统在凌晨一度出现问题,可能是流量过大导致系统超负荷。
迪士尼抢票记上海迪士尼首日票被“秒杀” 几分钟成交逾万单
迪士尼抢票记上海迪士尼首日票被“秒杀” 几分钟成交逾万单

  陆续放票

  正当记者认为上海迪士尼乐园的首日票已经无望购买时,一批新的首日票陆续被放出。

  在3月28日凌晨三点左右,记者在携程上看到一批新的首日票被放出,随后记者成功购买到2张首日票。但各大在线旅游平台上的门票销售都是绑定身份证的,因此一个身份证只能购买5张门票且入园当日,登记购买身份证者必须入园,否则其名下所购买的门票都无法使用。

  但很快地,这批首日门票立刻售罄。

  到3月28日中午12点左右,又有一批上海迪士尼首日门票被放出,但是这批门票的限购更紧。在携程上,《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看到,每个身份证只能购买一张首日门票,而其他日期则并没有什么火爆。

  随后,《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再度登陆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网站发现,有一些首日票处于可以销售的状态,但是一个用户只能购买5张。

  “这是因为在6月16日开园当天,肯定会有很多特别嘉宾和表演,这样盛大的活动,必然会有很多人想参与,这也就拉动了首日票的销量。而且为了保障游客的安全和游玩的体验,因此就要限购,当然也可以防止黄牛炒票。”华美首席知识专家赵焕焱指出。

  缘何首日票采取陆续放出的模式?

  “这也很简单,因为迪士尼方面是要看市场的情况来定销售情况的,比如其给予各个授权旅行社的配额是不同的,也是根据销量来看的,假如销售火爆则控制放量。像首日这也的特殊日子,肯定会火爆,所以不能一下子全部把票放出来,得看看情况,一波一波来。如果全数放出,不仅系统可能瘫痪,也可能难以把控炒票。比如携程在中午时分放出的首日票是每个身份证只能买一张,且身份证登记者必须本人入园,这明显就是控制黄牛炒票。这都是销售方根据市场的反应而做出的变动销售策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型旅行社负责人表示。

  周边产品陆续登场

  但其实没有抢到迪士尼首日门票的游客也并不必担心过多。诸多旅游企业随后推出打包了酒店和交通等路线产品,这其中也包含了门票。

  携程透露,其推出的“迪士尼乐园门票+酒店”产品,推荐入住迪士尼酒店或迪士尼玩具总动员酒店,可以获得最佳体验。当然,游客在畅游乐园之后,也可以选择携程提供的更多上海周边游好去处和酒店,这些酒店都位于乐园、市中心、机场或高铁站附近,可以满足不同类型客人的需求。

  携程推出超过100条包含上海迪士尼乐园的高品质旅游线路,包括面向全国各地游客推出的“上海乌镇杭州5日迪士尼跟团游”、“上海4日迪士尼+5星半自助”、“上海3日自由行·『迪士尼』高铁 精选酒店”等携程自营华东2~6日跟团游和自由行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线路;另外还有更多方便散客的从市内(人民广场)出发的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直通车,有含乐园门票的,也有含《狮子王》演出票的,还有不含门票的单程或往返接送用车。

  携程旅游专家表示,迪士尼品牌的巨大感召力以及上海本身具有的经济、文化、交通及区位优势,预示上海迪士尼乐园前景光明。6月开园不久又将迎来长达两个月的暑期旺季,预期上海迪士尼乐园将对2016年暑期上海当地商业和酒店住宿、周边游、华东游及国内各地至上海的交通客运带来显著增量,并长期利好上海休闲经济。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3/4767355.html report 3737 3月28日零点还没有到,已经有很多粉丝守候在电脑前,准备一到零点就开始上海迪士尼乐园的抢票。《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亲身经历了凌晨三小时的“惊心动魄&r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