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九条”给上海楼市急速降温 看房客流锐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上海出房产新政 市民拍手叫好盼理性房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3月28日电  (记者 李佳佳)上海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新政“沪九条”虽然没有将此间楼市浇个透心凉,不过降温效果甚为明显。刚刚过去的周末,沪上中介门店反映来客量比平时双休日锐减。

   上海中原地产外高桥分行经理宋沪雄28日告诉中新社记者,受“沪九条”影响,上周双休日市场交投活跃度下降。上海外高桥地区以置换客为主,所以挂牌量虽有缩水,但减幅也就一成。不过却能明显感觉到房东心态不如之前“笃定”。

  他举例说:“上周有一置换客户,新房已经付定,原本手里有一套别墅挂牌,挂牌价1150万元(人民币,下同),按原先市场热度预计,最长1个月能够成交,但受到新政冲击,为了能快点出手,房东主动将价格紧急下调到990万,且再三表明,只要看中,价格还可以谈。相比之下,买家心态就稳定得多,双休日上门客以了解市场行情居多,并没有表露出太多购房意愿。”

  上海九亭地区的中介人员也表示,上周末来客量比平时周末锐减三至四成,房东心态和政策出台前有明显转变。周初,房东还有跳价行为,在价格谈判上占绝对优势,但这两天口气明显发生变化,差不多有一到两成客户会主动选择向下调价。据了解,九亭区域内多为外地客户,此次新政,至少五到六成买家被限购“挡在门外”,鉴于他们的购买计划被打乱,故上一个双休日该地区的交易也显得平淡。

  同策咨询研究总监王巍立认为,“沪九条”提高了购房入市门槛,预计未来的2到4个月内,上海的楼市成交量将会出现明显萎缩。平安好房董事长兼CEO庄诺则开始看好租赁市场,“新政把百分之六七十的需求压抑住了,成交量特别是二手房的成交量会出现大规模萎缩,未来租房市场可能会被看好”。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这次政策调控力度超过市场预期,购买心理和预期率先产生变动,一些已经签订合同的买家都出现焦虑情绪,唯恐节外生枝。由于此次调控不设缓冲期,因此一些具体执行细则还在酝酿中,所以当前市场影响刚刚拉开序幕。

  他说,短期来看,随着客流大幅下挫,转化为成交的基础已不如此前稳固,而且“羊群效应”是把“双刃剑”,之前购房者积极入市,但目前观望气氛有所抬头,故这种效应会扩大,未来几周成交逐步下滑的格局基本确立。

  作者:李佳佳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6/03-28/7814866.shtml report 1655 视频:上海出房产新政市民拍手叫好盼理性房价来源:中国新闻网中新社上海3月28日电(记者李佳佳)上海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新政“沪九条”虽然没有将此间楼市浇个透心凉,不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