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险守2900点阵地 A股后市如何看券商怎么说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9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沪指跌0.04%,深成指跌0.17%,创业板指跌0.4%。盘初指数小幅回升翻红后跳水,沪指跌近1%,创业板指跌近2%,券商、保险等板块表现抗跌,高送转、有色金属等板块表现活跃,两市止跌并维持低位震荡,临近午盘指数再度下挫。午后市场继续下探,沪指 跌近2%考验2900点,创业板指跌超3%,互联网金融、虚拟现实等题材股突然发力,三大股指集体反弹,券商板块接力爆发,指数跌幅进一步收窄。14:00后市场再度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报2919.83点,跌1.28%,成交2016.3亿元,深成指报10094.71点,跌1.77%,成交3359.3亿元,创业板指报2152.55点,跌2.14%,成交950.8亿元,两市16只非ST股涨停,9股跌停。

  板块方面,全线飘绿。上海自贸区跌幅居前,锦江股份中路股份界龙实业跌逾8%。送转潜力走势疲软,信息发展、鹏辉能源跌逾7%,普路通、赢合科技跌逾6%。互联网板块走弱,高盛控股、游族网络跌逾7%,视觉中国、昆仑万维跌逾6%。有色板块走势强劲,栋梁新材、华钰矿业、中钨高新涨停。银行板块走强,南京银行涨逾1%。

  外围市场方面,亚太股市周二收盘涨跌不一,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0.18%,报17103.53点;东证股价指数收盘下跌0.31%,报1377.60点。韩国首尔综指收盘上涨0.62%,报1994.91点。澳洲股市S&P/ASX 200指数收盘下跌1.57%,报5004.50点。台湾加权指数收盘下跌0.84%,报8617.35点。

  随着基金年报的逐渐曝光,去年绩优基金经理对于今年的投资展望也浮出水面。在多数基金经理看来,今年市场行情面临较多不确定性因素,需要相对谨慎,降低收益预期。

  兴全合润分级基金经理谢治宇认为,今年实体经济改善预期难言乐观;资金面进一步宽松空间十分有限,需警惕流动性拐点;目前市场总体估值不低。在此大背景下,今年预期收益率应有所降低,整体投资策略趋于谨慎。

  在富国天惠精选成长基金经理朱少醒看来,2016年的中国实体经济下行的挑战依然严峻,期间不排除出现对通缩的担忧。市场上行的机会可能在于流动性持续宽松和投资者重新将注意力投放在改革带来的长期增长红利的逐步释放上。但去年投资者长期风险偏好上升在经历股灾后变得不确定。

  “预计2016 年经济仍将弱而不破,上有压力,下有底线。”新华优选消费基金经理崔建波表示,上半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回暖和供给侧改革的进行,经济数据有望逐步好转,但需要密切关注房价走势和房地产政策,如果房价整体涨幅过快,叠加大宗商品价格反弹和相对偏松的货币环境,则下半年可能出现通胀可能,如此,则反过来对货币政策带来压力。

  中邮略新兴产业基金经理任泽松则认为,利空因素在逐步消退中,年初政策规划亮点不断、流动性宽松的特征不变、汇率波动在可控范围内,市场将逐步进入修复期。

  而在具体投资方面,基金经理相对看好信息产业、生物医药、消费升级、智能制造等领域内估值合理的龙头股。

  宝盈资源优选基金经理彭敢预期,在利率下行趋势下,降息降准已经兑现,资产价格决定于未来现金流,在现金流充裕的情况和A股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前提下,以成长股为代表的创业板、盈利模式逐渐清晰的新型蓝筹以及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等,都存在新时代资本市场盛宴的机会。

  “娱乐、医疗、教育、体育等与‘人’直接相关的产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易方达新兴成长基金经理宋昆表示,“这些推动社会进步、提升人民幸福指数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产业,将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寻找并买入其中的龙头公司,将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

  “战略新兴产业是经济转型和资本市场配置的中长期方向。”在任泽松看来,我国产业结构已在渐变,人口结构变化与收入增长推动消费从商品转向服务,传媒、体育、医疗、教育、养老等领域需求逐步释放。信息技术相关的大数据和云计算、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都会是中期转型的重点方向。因此将在信息产业、生物医药、消费升级、智能制造等领域重点配置。

  崔建波预计今年股市调整压力大,尤其是创业板调整压力更大。主题投资的重要性大幅下降,寻找真成长、估值低、趋势向上的板块和个股变得更为重要。长期看,新兴产业部分股票在经历估值调整后,会重新具备配置价值,目前看,估值仍有调整空间;长期看,新兴产业竞争力仍是中国的核心竞争力,现代服务业和高端消费长期成长机会突出。

  多头王牌军拱卫A股 主力酝酿新上车机会

  目前多空双方在3000点这座山头已激战了6日,今日早盘两市受多重利空袭击一度下杀,但多头反击顽强。更重要的是,主力仍有多副好牌可打,四大王牌军仍在场外不断集结,或将入场驰援,短暂的蛰伏将是第二次上车的良机。

  能为多头补充弹药的多头王牌军分别有:第一,社保基金条例5月1日起实施,有“最稳健资金”之称的社保增量资金入市步伐加快,预计可入市的资金量高达6000亿;第二,操作水平高超、屡屡抄底成功的沪股通连续15日流入A股,收集廉价筹码的动作不停歇;第三,两融余额升至8770亿,续创2月25日以来新高,融资客入市热情不减。第四,央行今日开展600亿元7天期逆回购,连续为市场送来源源不断的“兵源”。

  多头不仅在资金面上手握多张好牌,我们认为,从政策来看,注册制暂停、战略新兴板不再设立,也都表明了股市改革重新起步,加之“创新驱动”首次亮相五年规划、深港通脚步越来越近,市场炒作热点此起披伏,暂时的回调并不意味着新一轮杀跌的开始。当然了,由于大盘在三月份连续两个七连阳累积了不少了获利盘,短期也存在一定的上行压力,个股遭遇挫折不可避免。

  展望后市,投资者策略上不妨在进攻性与防御性方面均衡配置,轻指数重个股,把握震荡调整中出现的新“上车”机会。具体操作上,在震荡调整中可重点关注人工智能、核电、稀土(钨)、石墨烯、能源互联网以及减持、壳资源股。特别是其中有政策利好、前期涨幅不大、资本运作尚未结束的相关个股,将是近期重要的题材。对于这些明确价值点的个股,不仅不要轻易丢掉这些低位筹码,还要把握住当前的低吸良机,逢低适当建仓、加仓。另外,防御性方面,对于涨幅过高的概念股,投资者还需多留一份谨慎,逢高减仓为宜。(广州万隆)

  234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3/4767961.html report 4340 29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沪指跌0.04%,深成指跌0.17%,创业板指跌0.4%。盘初指数小幅回升翻红后跳水,沪指跌近1%,创业板指跌近2%,券商、保险等板块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