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网董事长刘振亚:到2030年推动电网跨国互联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据外媒3月30日消息,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在北京发表讲话,国家电网呼吁全球能源互联,到2030年推动电网的跨国互联。

  之前,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就曾表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的条件已经具备,一旦建成,经济效益巨大。他指出,电力 为中心将是能源发展的基本格局,清洁能源必将替代化石能源,能源使用最终将实现电气化。电网正成为各类能源开发、配置、使用的平台,能源互联网必然是互联电网。

  刘振亚强调,全球能源互联网是21世纪能源领域的重大创新,不仅是电力等能源的载体,而且是信息、科技、服务、文明的载体,将深刻改变世界能源发展格局。他倡议搭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平台,联合开展有关重大问题研究,尽快启动一批重大示范项目。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会计师李荣华表示,全球能源互联网蕴含巨大的商业价值和广阔的投资机会,预计到2050年初步建成的时候,累计投资将超过50万亿美元,催生众多的基建产业,其投资价值主要来自电源开发板块、电网建设板块及装备、科研与新兴产业板块。A股中阳光电源林洋电子彩虹精化等上市公司,涉及能源互联网相关业务。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industry/sid_rdjj/201603/3750683.htm report 1498 中国证券网讯据外媒3月30日消息,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在北京发表讲话,国家电网呼吁全球能源互联,到2030年推动电网的跨国互联。之前,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