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家队动作释关键信号 社保之后还有哪些资金入市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今日早盘,沪指大涨逾1.3%。从盘面看,热点全面爆发,石油、无人驾驶、全息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猪肉、旅游、供气供热等板块涨幅滞后。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涨1.44%,报2961.83点,成交1107.3亿元;深成指涨1.41%,报10237.19点,成交1834亿元;创业板指涨1.69%,报2188.8 4点,成交522.1亿元。

  板块方面,石油板块涨幅居前,上海石化涨逾7%,海越股份涨逾5%,中国石化涨逾4%,中国石油涨逾2%。汽车电子走势强劲,星宇股份涨逾8%,欧菲光涨逾7%。送转潜力走强,国恩股份涨停,柏堡龙涨逾6%。免疫治疗走势疲软,冠昊生物跌停。

  消息面上,“国家队”再添新成员?外管局也炒A股了;耶伦:美联储可能会在必要时实施QE政策;国务院圈定重点任务 证监会领9项重点工作;刘士余与宁吉喆出任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基本养老金入市在即 3条主线追踪社保基金淘宝图;新兴市场3月资金流入创21个月高位 能狂欢多久?;特斯拉Model3周四震撼发布 5概念股月内涨超40%;逾200家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喜 电子计算机行业突出;*ST博元进入退市整理期 近3万名股东上演大逃亡。

  东北证券分析师沈正阳认为,3月来的反弹,价值型资金介入的不多,更多的就是以杠杆为主的博弈性资金的搏杀。因此,就策略而言,还是以守代攻为宜,从近期食品饮料等板块的上涨来看,市场还是在以类滞胀的逻辑下选择保守式的配置思路、平衡估值与业绩,毕竟即使养老金入市,也会更偏重于长期投资价值的标的;短期仍需等待更加的时机,而后再做阶段性的适度回补,也许在2900点下方。

  市场人士认为,从整体来看,市场于技术面还没有整体上破坏本轮2638点反弹以来的上涨趋势,且下方存在多重强支撑。基本面方面整体上看最坏的时间段已经过去,行情进一步下行空间有限。后市如果大盘调整至2900至2850点之间可以大胆逢低战略布局。建议重点关注互联网金融、涨价题材、券商以及供给侧改革受益个股。

  方正证券认为,近日,本轮行情领涨龙头股开始领跌,涨幅居前的多为补涨股或前期滞涨股,这预示着阶段性反弹有步入尾声迹象。由于周三迎来新加坡新华富时50指数交割,其走势将对大盘短线走势影响较大,这增添了短线大盘走势不确定性。操作上,暂多看少动,观望为主,轻仓者等待新华富时50指数交割完毕后,再操作不迟,重仓者关注2930点附近支撑,若获得有效支撑,则持仓观望,若有效跌破,则减持获利丰厚股。

  对于后市操作,国泰君安建议,拥抱周期,顺势精选主题。全球宽松格局下,受益需求复苏验证的周期品仍可继续进攻,受益标的:煤炭(西山煤电/神火股份/盘江股份)/钢铁/基础化工(航民股份/安诺其/澳洋科技)/有色(江西铜业/铜陵有色/锡业股份);高现金流高股息率的价值股可作基础配置,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食品饮料(古井贡酒/好想你/双塔食品)。同时,短期风险偏好提升继续放大主题风口,推荐:无人驾驶主题(亚太股份/万安科技/金固股份)/移动电竞主题(博瑞传播/盛天网络/浙报传媒)。

  国家队动作释关键信号

  昨日回顾

  昨日沪指小幅低开后,便维持震荡走势,临近中午收盘迎来一波跳水行情,午后在互联网金融、券商板块的带动下,虽有震荡回升,但尾盘再度迎来持续跳水,下跌逾1%,失守60日均线。创业板走势大同小异,较主板更为弱势,下跌超2%。板块方面,公交、酒店餐饮、传媒等板块跌幅居前,银行、有色、券商等权重板块跌幅较小,两市无一板块上涨,全线下跌。

  外围市场

  美东时间3月29日16:00(北京时间3月30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7.72点,报17,633.11点,涨幅为0.5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7.96点,报2,055.01点,涨幅为0.8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79.84点,报4,846.62点,涨幅为1.68%。

  重要资讯

  交通银行披露的最新股东明细显示,国家外汇管理局旗下的投资平台“梧桐树投资平台有限责任公司”开始买入银行股了。这一动向一经披露,引发市场强烈关注。浦发银行等部分银行股走势坚挺,也显示市场对目前尚不为外界广泛认知的一些利好消息抱有乐观憧憬。

  业内分析,梧桐树投资平台的亮相,显示出“一带一路”在金融层面的推进力度很大,未来其在资本运作上的一举一动,势必成为牵动市场神经的重要催化剂。

  整体分析

  大盘在经过前期放量大涨之后再度出现资金接力不济的情况,沪指在冲上3000点之后便出现持续调整,目前已持续调整六个交易日,而创业板也受沪指拖累持续调整。但在养老金入市及外围持续向好的背景刺激下,大盘此次下跌与上次大为不同,盘中出现资金强力护盘,故而继续下跌可能性较小,投资者可逢低建仓优质成长股。(中国证券网)

  多头反攻爆发底气 优良布局机会在哪

  受隔夜美股上涨及外汇局抄底A股等利好影响,沪指报2941点,上涨21.39点,涨幅为0.73%;深成指报10187.64点,上涨92.93点,涨幅为0.92%;创业板报2172.74点,上涨20.19点,涨幅为0.94%。受中国男足成功晋级世预赛亚洲区12强消息影响,早盘体育产业股全线暴涨。其中,足球概念股涨近3%,雷曼股份涨7.77%,奥拓电子4.81%。

  今日消息:1.昨夜美股收高,道指上涨0.56%,纳指上涨1.67%,标普上涨0.88%。纽约原油期货下跌1.11美元,跌幅为2.82%,报38.28美元/桶;纽约黄金期货上涨15.5美元,涨幅为1.3%,收于每盎司1237.5美元。耶伦暗示应缓慢加息。2.国家外汇局全额出资的梧桐树投资平台出现在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光大证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3.今年一季度,A股市场迎来一波明显的修复行情,不少高送转个股成为牛股集中营。早盘,高送转股卷土重来,游族网络、杭电股份等涨停。

  技术上看,上证综指3000点附近明显遭遇强大阻力,最后形成连续回落的走势,不排除短期加速下跌的可能。但目前上证综指已回落至前期震荡箱体的上轨附近,20日、30日均线将对股指构成明显支撑,据此判断,短期股指下行空间将比较有限,即使出现急跌,也存在盘中收回的可能。只要不再度出现股灾式下跌,股指在小幅调整后仍会延续反弹。在操作上,短线不建议继续杀跌,可在大盘下跌过程中逢低增加仓位。目前上证综指短线支撑位于30日均线附近,阻力则位于3000点关口上方。

  华讯财经认为,在沿着60日均线持续振荡之后,沪指周二以一根中大阴线击穿了60日均线的支撑,同时前期高点2933点也宣告失守。不过由于周二较大幅度的下跌,已经使得60分钟K线指标出现超跌,同时股指也运行在20日均线附近,投资者今日反弹的力度。预计下跌的空间也将较为有限。关键在于在日线指标出现超跌之后是否能出现强劲的反弹,如果指标超跌反弹疲弱,则原来已经向好的中线趋势形态就可能遭到破坏,届时投资者只能放弃操作,继续空仓观望。

  总体来看,短期市场谨慎情绪进一步提升,市场震荡程度将进一步加大,个股短线风险正在积聚。建议适时兑现利润,控制仓位,等待更好的低吸机会。热点方面:盯着券商、互联网金融的同时,留意刚启动的次新高送转、基因治疗等概念股短线机会。(华讯财经)

  
12345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3/4768436.html report 6598 今日早盘,沪指大涨逾1.3%。从盘面看,热点全面爆发,石油、无人驾驶、全息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猪肉、旅游、供气供热等板块涨幅滞后。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涨1.44%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