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尾盘攻下3000点阵地 主力下一波进攻路线曝光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3月30日消息,周三早盘,沪深两市高开高走。券商股开盘领涨两市,盘中两桶油拉升,助市场进一步走强,同时题材股也表现抢眼,各板块普涨。午后开盘,市场持续上攻,越走越强,各题材板块全面上涨,此时人工智能、高送转、网络安全等概念全面开花,创业板大涨超4%,涨 停个股迅速增加;而沪指临近尾盘发力,最终冲上3000点。

  截至发稿,沪指报3000.64点,涨80.81点,涨2.77%;深指报10445.69点,涨350.98点,涨3.48%;创业板报2248.78点,涨96.23点,涨4.47%。

  盘面上,行业板块全面上涨,高送转、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概念涨幅居前。

  外围市场方面,亚太股市周三收盘涨跌不一,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1.31%,报16878.96点;东证股价指数收盘下跌1.55%,报1356.29点。韩国首尔综指收盘上涨0.36%,报2002.14点。澳洲股市指数收盘上涨0.12%,报5010.30点。台湾加权指数收盘上涨1.39%,报8737.04点。

  东北证券分析师沈正阳认为,3月来的反弹,价值型资金介入的不多,更多的就是以杠杆为主的博弈性资金的搏杀。因此,就策略而言,还是以守代攻为宜,从近期食品饮料等板块的上涨来看,市场还是在以类滞胀的逻辑下选择保守式的配置思路、平衡估值与业绩,毕竟即使养老金入市,也会更偏重于长期投资价值的标的;短期仍需等待更加的时机,而后再做阶段性的适度回补,也许在2900点下方。

  市场人士认为,从整体来看,市场于技术面还没有整体上破坏本轮2638点反弹以来的上涨趋势,且下方存在多重强支撑。基本面方面整体上看最坏的时间段已经过去,行情进一步下行空间有限。后市如果大盘调整至2900至2850点之间可以大胆逢低战略布局。建议重点关注互联网金融、涨价题材、券商以及供给侧改革受益个股。

  方正证券认为,近日,本轮行情领涨龙头股开始领跌,涨幅居前的多为补涨股或前期滞涨股,这预示着阶段性反弹有步入尾声迹象。由于周三迎来新加坡新华富时50指数交割,其走势将对大盘短线走势影响较大,这增添了短线大盘走势不确定性。操作上,暂多看少动,观望为主,轻仓者等待新华富时50指数交割完毕后,再操作不迟,重仓者关注2930点附近支撑,若获得有效支撑,则持仓观望,若有效跌破,则减持获利丰厚股。

  对于后市操作,国泰君安建议,拥抱周期,顺势精选主题。全球宽松格局下,受益需求复苏验证的周期品仍可继续进攻,受益标的:煤炭(西山煤电/神火股份/盘江股份)/钢铁/基础化工(航民股份/安诺其/澳洋科技)/有色(江西铜业/铜陵有色/锡业股份);高现金流高股息率的价值股可作基础配置,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食品饮料(古井贡酒/好想你/双塔食品)。同时,短期风险偏好提升继续放大主题风口,推荐:无人驾驶主题(亚太股份/万安科技/金固股份)/移动电竞主题(博瑞传播/盛天网络/浙报传媒)。

  高级别生力军第一次亮相 A股圈定主力进军路线

  虽然昨日杀跌引发一定的恐慌,但周三早盘两市快速反弹,个股激情四射,主力进攻欲望强烈。毫无疑问,国家队新成员的突然现身,再度激发了多头的做多热情,这或意味着后市个股将有更多的表演机会,投资者不宜坐等不动。

  根据交通银行披露的最新股东明细显示,国家外汇管理局旗下的投资平台“梧桐树投资平台有限责任公司”开始买入银行股,第一次成为了A股上市公司的股东,引发市场高度关注。资料显示,外汇局作为经营中国超过3万亿美元外汇储备的机构,此前主要在国外进行投资,现在突然亮相A股,不仅为多头阵营再添一只新生力军,也是牵动市场神经的重要催化剂。

  此外,我们在昨日午评《多头王牌军拱卫A股 主力酝酿新上车机会》也有指出,社保基金、沪股通资金、两融、央行等多路多头王牌军也在不断涌现,主力正在酝酿新的上车机会。果不其然,今日多头就开始大举反攻。

  多头不仅在资金面上有源源不断的援军,我们近日反复指出,监管层暂停注册制、不再设立战略新兴板、辟谣退市黑名单,呵护股市的举措接连不断,高层也在重要会议上不断喊话提振市场,释放改革信号,在政策面上也是暖意不断。况且,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表态也重新增强了美联储4月不会加息的预期,带动外围回暖。总体来看,无论是资金面,还是政策面,亦或是外部环境,均有利于多头的发挥。

  正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在新生力军的加入下,多头上攻意图明显。在这样的背景下,建议投资者坚持逢低吸纳和持股为主的策略,适度出击,抓住春季播种的最后上车机会。具体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从三角度出发,圈定主力的进军路线。一是关注基本面有望出现拐点或具备改革预期的超跌股;二是前期调整充分的成长性股票,如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基因编辑中的超跌标的;三是资金连续“游击”的热门题材,如迪斯尼概念、涨价题材和因国足大胜点燃的体育题材。特别是其中涨幅相对小、未经历爆炒的个股,将迎来轮动修正机会,投资者可重点捕捉此类机会。(广州万隆)

  234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3/4768541.html report 4742 3月30日消息,周三早盘,沪深两市高开高走。券商股开盘领涨两市,盘中两桶油拉升,助市场进一步走强,同时题材股也表现抢眼,各板块普涨。午后开盘,市场持续上攻,越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