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福建宁德核电4号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29日23时2分,福建宁德核电站4号机组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宁德核电一期工程即将全面建成。

  据新华社3月30日消息,中广核电力旗下的宁德核电4号机组于2010年开工建设,历经土建、安装、调试等过程,于今年3月16日实现反应堆首次临界。此次并网发电后,该机组将进行一系列试验,验证机组各项安全功能,有望于下半年投入商业运营。

  宁德核电站是海峡西岸首座开工和投运的大型商用核电站,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此前1至3号机组已建成投产。2015年,宁德核电3台在运营机组的27项WANO(世界核电营运者协会)指标有共计10项达世界优秀水平,保持了安全稳定的运行记录。

  据统计,宁德核电一期4台机组全面建成后,年上网电量可超300亿度,约占福建省社会用电量的16%。与同等规模燃煤电厂相比,相当于减少标煤消耗约98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400万吨,对于海峡地区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industry/sid_rdjj/201603/3750955.htm report 540 中国证券网讯29日23时2分,福建宁德核电站4号机组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宁德核电一期工程即将全面建成。据新华社3月30日消息,中广核电力旗下的宁德核电4号机组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