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特朗普竞选经理涉袭女记者被诉 特朗普力挺“他是清白的”(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竞选经理科瑞·勒万道斯基(Lewandowski)因涉嫌在一场竞选活动中殴打前Breitbart记者米歇尔·菲尔兹(Michelle Fields),被佛罗里达警方以“轻微伤害”罪名起诉。

  3月8日在佛罗里达州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中,勒万道斯基在菲尔兹试图向特朗普提问时抓住了后者手臂,导致瘀伤产生。当地时间周二早晨,勒万道斯基向佛罗里达州Jupiter警方自首,递交无罪辩护后获释。他将于5月4日出庭。特朗普竞选团队表示,勒万道斯基将以“无罪”为自己辩护。

佛州警方新发布了一段当时场面的监控录像。摄像头记录的画面显示,菲尔兹走在特朗普身边,并试图向其提问,勒万道斯基则想要把她拉开。

  佛州警方新发布了一段当时场面的监控录像。摄像头记录的画面显示,菲尔兹走在特朗普身边,并试图向其提问,勒万道斯基则想要把她拉开。

  就此,特朗普团队发表声明称:“勒万道斯基先生绝对是清白的,他有信心将获得无罪宣判。”特朗普本人也在推特上为勒万道斯基辩护,称警方公布的监控画面中“什么也没有”。特朗普更对媒体表示,勒万道斯基是一个“好人”,那段录像“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如果你看过录像,你就知道他是被恶意中伤的,我认为这非常不公平。”

  在被问及勒万道斯基是否会继续在竞选团队中工作时,特朗普的女发言人卡特里娜·皮尔森(Katrina Pierson)表示,勒万道斯基在特朗普竞选团队中的工作“肯定不会丢”。“勒万道斯基先生是这个团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整个团队全心全意地支持他。”

  据美国多家媒体报道称,特朗普能有今天的成就,勒万道斯基功不可没。他对特朗普竞选总统的最大贡献,可以归纳为三点:确定目标人群、让特朗普保持本色、注重竞选工作的细节。正是由于勒万道斯基对特朗普的精准定位、突出特朗普不同于传统候选人的优势,让不少选民把他视为政坛的“局外人”,因此不以寻常标准要求他,包容他的种种出位言行,使其不受条条框框的常规束缚,一举一动皆能占据新闻媒体头条,从而为特朗普铺就了一条不同寻常的通往白宫的道路。特朗普团队对勒万道斯基的力挺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特朗普的共和党竞争对手们迅速对此作出了反应:谴责特朗普袒护勒万道斯基。

  俄亥俄州长卡西奇说:“我们应该会让他停职。坦白说,这是完全不恰当的行为。(那名记者的遭遇)也很有发生在我女儿身上。” 卡西奇的首席战略师约翰·韦弗(John Weaver)也发推文表示:“竞选活动反映了候选人的价值观。如果这个人在卡西奇手下工作,他早就被炒了。”

  克鲁兹在被问及是否会因此而解雇勒万道斯基时表示:“肯定的。”克鲁兹竞选团队称,“此类事件发生在特朗普团队身上在我们的意料之中……不幸的是,这种滥用行为似乎是特朗普竞选文化的一部分。人身攻击在政治中、在我们社会的任何角落都没有立足之地。”该竞选团队在一份声明中如是表示。

  选情影响:女性选民支持率

  勒万道斯基被起诉的时机不太好。特朗普下周就要在威斯康辛初选中和克鲁兹展开激烈厮杀,而威斯康星州长斯考特·沃克(Scott Walker)公开支持克鲁兹当选总统。

  尽管被数不清的争议和冲突包围,但几个月来,这位纽约地产开发商却始终在竞选中保持住了领先地位。然而,这一次情况却可能不太一样。特朗普和克鲁兹为各自夫人打起的口水战刚刚稍有平息,勒万道斯基又因为不当处理一名女性记者的行为遭到起诉。这些事件可能会进一步损害特朗普在女性选民中不甚理想的支持率。

  NBC新闻在24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共和党女性选民中,有47%的人表示不支持特朗普,相比之下,不支持克鲁兹的共和党女性选民为32%,不支持卡西奇的为27%。从更大的范围来看,所有女性选民中,反对特朗普的女性选民比例高达70%!也就是说,非共和党的女性选民对特朗普的厌恶程度更甚。

  有媒体认为,女性选民支持率惨淡可能会在特朗普的白宫之路上埋下隐患。据美国人口普查数据,美国女性人数已超过美国总人口的一半,自1996年来女性选民在每一次选举中的投票增长率都高于男性选民。一名共和党战略分析师表示:“特朗普令女性觉得厌恶,不仅仅是因为‘女性问题’,还有她对女性的看法。”

  这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通向党内提名的道路并不是一条康庄大道,因此,即便是一个小小的失误也可能令其之前的努力付之东流。如果特朗普想要以“不走寻常路”的方式来获得共和党的党内提名,那么他将需要再次在这一系列打击中努力存活下来。

  目前,特朗普仍以739票在共和党中拥有领先优势,克鲁兹为465票,俄亥俄州长卡西奇仅有143票——党内提名于他而言已经很遥远了。

  民主党方面,希拉里需要努力在威斯康辛压制最近获得了一系列胜利的桑德斯的风头。

  最新民调:特朗普支持率近50%

  周二NBC News/SurveyMonkey联合发布的最新在线民调显示,特朗普领先得州参议员克鲁兹21个百分点。特朗普支持率为48%,克鲁兹为27%,卡西奇以18%排在第三。另有7%的人表示不清楚支持谁。

  民主党方面,希拉里和桑德斯的差距正在缩小:希拉里的支持率为49%,桑德斯为43%,另有8%的人表示不清楚要支持谁。和三月初的民调结果相比,前国务卿的支持率下降了六个百分点,佛蒙特州参议员的支持率则上升了五个百分点。而上周彭博发布的一项民调显示,桑德斯和希拉里之间的竞争已经到了白热化阶段:49%比48%。

  有超过半数——52%——的选民表示希望看到总统大选竞赛在希拉里和特朗普之间展开。有30%的人希望看到第三名候选人的出现。

  作者:李莉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3/4768550.html report 3111 唐纳德·特朗普(DonaldTrump)的竞选经理科瑞·勒万道斯基(Lewandowski)因涉嫌在一场竞选活动中殴打前Breitb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