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洪书敏:短期关注高送转和互联网等板块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李婷:接下来我们先来看今天市场当中最大的热点,高送转。整个这一个版面全部都是高送转概念,真的是井喷。我们之前说只有过一次是煤炭板块的集体的涨停,一个版放不下,现在我们这是高送转,也快一个版放不下了。而且高送转不仅仅只是中小创的热门的题材,你看大连港凌钢 股份这些也进入到了高送转的队伍当中。

  再来看一下前期的强势的概念今天也表现不俗。网络安全5.7%的涨幅,我们说的是这个板块。人工智能、无人驾驶、互联网金融,我们直接来说短期如何操作。

  选择高送转?还是选择前期强势的?还是选择没怎么涨过的?

  洪书敏:我认为从短期的操作上一定是顺势而为,集中资金,集中火力最猛的一个地方,但是短线赚钱效应最强的一个地方。高送转无疑是市场的一个灵魂的板块。我记得最早从去年开始披露年报高送转,我最早提到过西泵股份为代表,之后我们看到像财信发展,像豫光金铅,直到近期又有宝德股份等等,它的龙头一直是没有断,不断的在换,不断的在寻找新的能够带领人气的品种。我认为这个确实也是在特定的一个背景下出现,因为历史上A股没有出现那么多大批量的10转成20以上的这样一些案例,10转成15都不算多了,以前10转成10都会被爆炒,这种案例太多了。我们看到这种炒作一定会是当前的一个最有持续性的亮点。

  我们也看到高送转可能是能激活个股人气,可能在激活创业板指数的这条路径上,我觉得网经概念也是值得重要关注的。

  李婷:网经就是互联网金融。

  洪书敏:对,互联网金融。每次起来我们都看到恒生电子先起来,然后同花顺,同花顺今天也是这两天涨停。昨天下跌率先起动的比如汇金股份,又是高送转,又是互联网金融,所以市场对这两条主线的认可度都是比较高的。我认为无人驾驶、智能汽车等等都是属于主流的这样板块分支当中,我认为当中和高送转概念有嫁接的这样一些行业板块当中的个股,它的关注度会更高一些。这是一个短线的思路。

  中线的思路我们也发现了一些特别的现象。我们看到以往机构关注的比较少的传统行业,比如说农林牧渔当中猪肉的品种,鸡肉的品种,它的走势和大盘完全不一样,它是慢慢的在走正当上行的独立的走法,短线炒作可能涨幅榜跌幅榜看不到它,但持续性很好。我认为行业基本面在转暖的一些在涨价的,包括猪肉、鸡肉,包括钛白粉这一块的都是可以关注。

  另外中线我们认为分红比例较高的一些行业,比如说白酒等等,可能是接下来养老金,包括社保关注的中线方向。我认为各种行业都有机会,行业转暖的和短线热炒的都是可以关注的。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3/4768771.html report 2603 李婷:接下来我们先来看今天市场当中最大的热点,高送转。整个这一个版面全部都是高送转概念,真的是井喷。我们之前说只有过一次是煤炭板块的集体的涨停,一个版放不下,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