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国总统里竟然有这么多“吃货”(组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对美国民众来说,喜欢一位总统可以有很多原因,比如这位总统的政治观点,那位总统的外交风格。讨厌一位总统也是如此,比如美国前总统尼克松喜欢在吃农夫奶酪时加番茄酱的的做法就被很多美国公众认为是同“水门事件”一样不可原谅的错误。

  那么,谁是在吃上最有品味的美国总统?

  最资深“吃货”杰弗逊

  美国开国元老之一,前总统托马斯·杰弗逊(Thomas Jefferson)为美国饮食界所作出的贡献也不容忽视。虽然没有发明过冰淇淋或者奶酪意面,但将他们从欧洲引进美国并让他们迅速成为美国人最喜爱的食物的人却是杰弗逊。用现在的话说,杰弗逊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吃货”。他在法国巴黎担任美国大使期间被欧洲丰富的饮食文化所深深吸引,因此在返回美国的时候,他带回了通心粉和冰淇淋的制作方法,并在1802年的一次国宴中摆出了这两种当时美国人还不知道的食物。

  此外,将薯条和香槟配方带回美国的也是杰弗逊。

  “果冻糖豆之王”里根

  毫无疑问,里根是很多美国人心中最喜爱的总统之一,他被称为是“最伟大沟通者”、“最难以超越的保守主义的捍卫者”,还有就是,“果冻豆糖(Jelly Bean)之王”。里根曾在多个场合表示,他在竞选加州州长的时候为了戒掉吸烟而选择吃果冻豆糖,后来就一发不可收拾,每天都要到糖罐里抓着吃上好几把才感觉一天是完整的。所以,里根宣誓就职美国总统的当天,果冻豆糖公司空运了3.5吨象征美国国旗红、白、蓝三色的果冻豆糖到白宫,分别为里根最喜爱的樱桃,椰子和蓝莓口味。从那时开始,凡是到白宫访问的外国政要都会收到一个带有总统印章的糖罐,里面装的就是三色果冻豆糖。

可能是出于对甜食的喜爱,1984年里根将每年的7月定于美国的“全国冰淇淋月”,将7月的第三个星期日定于“全国冰淇淋日”。自那时起,美国牧场10.3%的牛奶都被用于制作冰淇淋,而里根此举也被认为极大地推动了美国乳业经济的稳定发展。


  可能是出于对甜食的喜爱,1984年里根将每年的7月定于美国的“全国冰淇淋月”,将7月的第三个星期日定于“全国冰淇淋日”。自那时起,美国牧场10.3%的牛奶都被用于制作冰淇淋,而里根此举也被认为极大地推动了美国乳业经济的稳定发展。

  “全美最牛辣肉酱”大师奥巴马

  能让曾竞选2016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杰布·布什认同的来自民主党的东西不多,美国总统奥巴马做的牛油果色拉酱算一个。

  被公认为“健康饮食先锋”的奥巴马一直自诩在大学时就发明了一个“非常牛”的辣肉酱配方,曾让他多次在各种聚餐会上大出风头。虽然该辣肉酱配方被《纽约时报》形容为无非是和其他辣肉酱一样使用“牛肉碎、洋葱,青椒和番茄”,但奥巴马却称他的辣肉酱有他不想同其他人分享的秘方。目前在互联网搜索“奥巴马辣肉酱配方”,竟确实可以找到好几个不同的版本。
可能是出于对甜食的喜爱,1984年里根将每年的7月定于美国的“全国冰淇淋月”,将7月的第三个星期日定于“全国冰淇淋日”。自那时起,美国牧场10.3%的牛奶都被用于制作冰淇淋,而里根此举也被认为极大地推动了美国乳业经济的稳定发展。

  除了辣肉酱之外,奥巴马还是健康食品牛油果色拉酱的大力推崇者。奥巴马一次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和其他放各种乱七八糟东西的配方不同,我做的牛油果色拉酱只有牛油果、洋葱,大蒜和辣椒,经典。”而他的这个配方得到了同是牛油果色拉酱的狂热爱好者杰布·布什的大力赞许。

  从吃看人

  “当我远离家人在首都华盛顿工作的时候,我的晚餐是一盒罐头汤(canned soup),这是我最喜欢的食物。实际上我的柜橱里有至少10多盒这样的汤罐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克鲁兹最近这番言论没有得到美国民众的好评。有人说:“克鲁兹还能更奇怪吗,居然最喜欢的食物是恶心的汤罐头。”甚至还有人评论称:“就冲这一点他就当不了美国总统。”

  其实有关总统食物偏好的话题在美国一直都是热点:美国前总统乔治·华盛顿喜欢吃樱桃;主持过多场大型国宴的前总统林肯最喜欢就着一杯咖啡吃苹果;在大萧条期间,美国前总统罗斯福曾请英国女王吃热狗;克林顿最喜欢吃美式快餐垃圾食品;奥巴马则最爱吃各种坚果和葡萄干等零食。虽然美国媒体披露的这些美国总统的饮食偏好并不会成为他们政治遗产的一部分,但这些“八卦”除了满足美国民众的好奇心之外还有其他用处。

  美国神经和心理学家哈瑞斯(Alan Hirsch)所做的一项研究显示,如里根总统喜欢吃果冻豆糖和小布什厌恶西兰花这样的对食物的喜好能从另一方面反映他们的个性。

  “食物和个性有着很明显的联系。” 哈瑞斯表示,“食物就像罗尔沙赫氏测验(从对墨渍图案的反应而分析其性格的实验)里的墨渍一样,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分析这个人性格的窗口。” 哈瑞斯说,研究显示人们趋向吃和他们个性相反的食物,比如胆怯的人很喜欢吃很辛辣的食物(但并不表示吃辣的都是胆小的人)。

  “无论属于哪个政党,其实他们喜欢的食物和我们一样。”曾为3位美国总统服务过的“白宫第一厨”穆勒(John Moeller)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不过,他们在餐桌上所选择的食物总是能微妙地体现出他们的个性。”

  哈瑞斯的研究推断,从科学的角度分析,喜欢吃炸猪皮的老布什是喜爱社交,忠诚和慷慨的人;喜欢吃樱桃的华盛顿是有野心,工作狂和喜欢简单生活的人;喜欢吃什么都放番茄酱的尼克松是一个喜欢冒险,喜欢征服和对挑衅能友善回应的人;喜欢吃谷物类和坚果的奥巴马是快乐、安静,细心和喜欢在大办公室办公的人。

  作者:孙卓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3/4769077.html report 3399 对美国民众来说,喜欢一位总统可以有很多原因,比如这位总统的政治观点,那位总统的外交风格。讨厌一位总统也是如此,比如美国前总统尼克松喜欢在吃农夫奶酪时加番茄酱的的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