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辽宁早餐店老板用手机卖滞销红提 一周卖光两万斤(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3月31日电  去年之前,王继良从来没想到自己会做代办这一行。2013年起,王继良一直在村里卖早餐,村里的人每天干农活早出晚归,除了早上在王继良的早餐铺买早点吃,晚上回来没时间做饭也会顺手买些油条,豆腐脑。这一早一晚的客流量算下来,早餐铺的生意也 算不错。

  2015年,因父亲生病需要照顾,王继良不得不放弃这个经营了近3年的早餐铺,专心在家照顾父亲。王继良的家在大连市瓦房店市赵屯乡高速村西王屯,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当地适合种植苹果,红提等水果。据介绍,赵屯乡当地水果年产量可以达到4.5万吨,其中红富士苹果年产近4万吨,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水果大乡。王继良家也种植了一些红提和苹果。2015年11月份,全国范围内都受寒潮侵袭,大连地区又赶上下大雪,村里的红提一下子就卖不出去了,村民们不想降价,就全部积压在库里,导致一部分红提开始坏掉,大家都是又着急又上火。眼看着红提要坏,王继良开始想方设法找销路,并尝试在网上找采购商,最终,一款手机app“一亩田”为他打开了一扇大门。

  在一亩田app上发布了供应红提的消息之后,没几天就接到了采购商的电话,来自上海的一个客户一次就采购了10000多斤红提,王继良不仅把自己家的红提全部都卖出去了,还连带着把邻居的红提一起都卖了出去。之后来自营口的一位客户又采购了2000多斤红提,价格在2块到2块8之间不等。一周时间内,王继良一共通过一亩田卖出去了20000多斤红提,缓解了村里的红提滞销,也减少村民们的损失。

  
图:苹果分装
图:苹果分装

  就这样,王继良在村里出了名。大家都知道他有办法,有销路,能找到外地的采购商,后来就陆续有人来找他帮忙卖苹果。“原本在家没什么事做,这下无意间帮了大家的忙,还有了一份代办工作。”王继良说。就在春节前一个月的时间,他通过一亩田app卖出了将近150吨的苹果,还结识了来自鞍山、哈尔滨的两个固定采购商,他们每次都会从王继良那里采购28000斤左右的苹果。虽然去年全国的苹果都遭遇滞销,但短短4个月之内王继良仍然通过一亩田app卖出了将近300吨的苹果。这对于刚刚接触代办这个行业,没有客户积累的王继良来说,让他看到了曙光。

  王继良说,现在村里大多数的种植户还是老人居多,年轻人基本都不愿意在家种地,这些年纪大的种植户遇到问题,也不知道如何解决,更别提什么互联网思维了。销路太少,只能让农产品烂在地里,辛苦一年最后也赚不到什么钱。所以,无论从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还是从帮助村里父老乡亲打开销路出发,自己都十分愿意长期从事代办这个职业。

  互联网给农村的年轻人带来了更多的职业选择,也为传统的农产品交易模式注入了新的活力,代办这个职业也变得不仅仅是一个普通的工作,更是承载着提高家乡人民生活质量的希望。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3-31/7819290.shtml report 2057 中新网3月31日电去年之前,王继良从来没想到自己会做代办这一行。2013年起,王继良一直在村里卖早餐,村里的人每天干农活早出晚归,除了早上在王继良的早餐铺买早点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