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创-IDG天使基金第三期发布,顶级VC联投令人期待(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华创资本合伙人
华创资本合伙人


  中新网3月31日电  3月31日,华创资本和IDG两家顶级VC机构在北京联合宣布,双方共同出资的“华创-IDG天使基金”第三期正式发布。该基金面向种子期及天使期创业项目,进行金融服务、企业软件和服务及消费升级领域的早期投资。华创资本合伙人吴海燕、合伙人熊伟铭、IDG资本合伙人牛奎光以及基金前两期被投公司创始人及其他业内人士、媒体嘉宾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华创-IDG天使基金第三期将同前两期一样,继续由华创资本负责基金日常运营管理。该基金也将成为两家投资机构天使投资项目的战略入口,优秀项目将得到华创资本及IDG资本的后续资金支持。

  华创-IDG天使基金一期和二期投资了铜板街、同盾科技、量化派、智齿科技、玲珑沙龙、简单心理、现金巴士、奇迹曼特等近50家优质创业公司,并已经在互联网金融、企业服务、消费升级、在线教育等领域快速领跑。前两期基金的被投基金其中绝大部分项目后续获得来自顺为资本、启明创投、君联资本、宽带资本、YY、好未来集团等机构或公司的多轮投资。华创和IDG自身的基金也参与其中很多项目的后续融资。
华创资本核心团队
华创资本核心团队

  在本次发布会上,“华创-IDG天使基金”的GP团队集体亮相,并与优秀被投公司创始人对话,在投后增值服务、同业合作等方面进行探讨。华创资本自2006年成立起一直专注于新金融、新消费、新实业三大领域的早期投资,并利用深厚的资源与经验帮助所投企业进行战略规划、业务拓展和团队组建的服务与支持。在陆续打造了“华创加油站”、“华创下午茶”、“PM Hackathon”、“Ex+超级联盟”等业界知名的投后增值活动之外,华创资本还将和Draper University、微软创投加速器、500startup、Wework等国内外顶级创投机构合作,为“华创-IDG天使基金”被投企业提供更加全面而富有成效的增值服务。

  华创资本合伙人吴海燕表示:“华创资本一直以来都非常注重天使期项目的投资,依托多年积累的新金融、新实业和新消费领域的投资经验,以高标准、严格筛选优秀的早期创业者和创业项目。更为重要的是,华创还为这些优秀的天使项目提供人力资源、市场、法务等全面的投后增值服务,帮助其更快更好的成长。未来华创将与IDG继续深度合作,积极投资有"独角兽"潜质的早期公司。”

  IDG资本合伙人牛奎光表示:“多年以来IDG资本与华创资本一直进行着非常良好的合作。特别是在早期创业公司投资上,双方在行业认知、细分领域市场机会、项目筛选和投资策略等业务方向上都达成高度共识。此次双方在天使基金的再一次合作,将挖掘更多优秀的创业项目,战略布局国内创投市场新兴赛道"。

  清科投资界《2015中国天使投资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天使投资机构共投资2075起案例、披露金额超过101.88亿元人民币、新募集基金达124支,多项关键数据同比2014年均有数倍增长。在国内百花齐放、空前繁荣的天使投资市场中,华创资本及IDG资本基于多年的合作积累及优势互补,联合发起的天使基金在助力被投公司后续融资、投后增值服务等领域的价值尤其令人期待。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3-31/7819208.shtml report 1929 华创资本合伙人中新网3月31日电3月31日,华创资本和IDG两家顶级VC机构在北京联合宣布,双方共同出资的“华创-IDG天使基金”第三期正式发布。该基金面向种子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