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简讯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新闻
  中石油管道局自主设备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3月24日,在中石油集团公司11名业务专家的见证下,中石油管道局自主研发的大坡度自动焊与AUT检测两项科技成果现场演示在江苏徐州管道二公司举行。

  与会专家观摩了山地模拟试验成功后评价说:“中石油管道局自主研发的这套 自动焊核心技术及装备,能够爬上30度的大坡,突破了以往自动焊设备的地域使用局限,拓展了自动焊的应用范围,有了这套技术及装备,自动焊也能"翻山越岭"了。而且,这套设备在上下坡行走过程中制动可靠、速度精确可控,安全稳定。”

  同时,国产AUT检测设备的表现也堪称完美,在与国外设备进行了对比验证后,快速完成了演示焊口的检测。专家评价称:“AUT检测设备的缺陷检出率和检测精度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成功打破国外技术垄断,降低了AUT检测设备购置成本,推动了我国管道检测技术的进步。”(李元滢 何志丹)

  新能源沼气成为江西玉山农村新景观“用上沼气后,火力足,20多分钟就能做好一顿饭,烟灰少,厨房也干净了。”江西省玉山县潭头村村民柯诗河近来用上了新能源沼气,他感慨地说,全家五口人,每天煮饭、炒菜、烧水等都用沼气,每月可节约煤电、薪柴等100多元,一年下来能省下1300多元。

  据玉山县能源环保办主任姜和波介绍,目前全县有14860个单户沼气池,36处大型联户沼气池,这使得1500户人家告别柴火灶、用上清洁新能源。他说,村民用上沼气后,乱砍滥伐现象不见了,困扰农村多年的养猪污染问题也得到了解决,生态环境得到保护,村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

  据了解,沼气池出渣口配有白色PVC管,深度发酵后的渣料由此抽出,待风干后,沼渣成为稻田和菜地里肥料,而从稻田里产出的水稻,加工后的米糠可用来养猪。沼气池、生猪、稻田构建起一个绿色低碳的“生态系统”。(马梅)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6-04/01/content_17083.htm report 1459 中石油管道局自主设备打破国外技术垄断3月24日,在中石油集团公司11名业务专家的见证下,中石油管道局自主研发的大坡度自动焊与AUT检测两项科技成果现场演示在江苏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