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傅涛:环境产业结构性牛市正在到来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傅涛:环境产业结构性牛市正在到来

    “创新在引领产业的转型和升级,资本在变现产业的未来,创新是空间上的突破,资本是时间上的突破,一个好的公司必须有业务战略和资本战略创新驱动,环境产业结构性牛市正在到来。 ”3月30日,E20研究院院长傅涛在E20环境平台主办的“2016(第十四届)水业战略论坛”上表示。

  傅涛认为,当前的环境产业处在一个变革和重构的背景下。它由国际化、资本化、互联网化和生态化四方力量推动。

  商业越来越国际化的趋势,影响着环保等产业的发展。

  “随着资本的力量越来越强,涉及的范围也越来越广。环境产业自说自话的阶段已经过去了。 ”傅涛认为,环保大势是环境质量的资本化。比如,原来供水不值钱,现在自来水越来越贵。原来大气是免费的,但现在全球各国会花几十亿、几百万亿美元来改善气候。环保企业是环境价值进入资本化的最佳通道。

  “再来说互联网化”,傅涛认为,互联网不仅在改变我们的时空、人和人的关系,也在改变我们的交易结构和产业。

  “过去水务领域是基于政府的末端需求,帮政府把污水处理好。而生态化以后,水务成为下一个价值链的起点。 ”傅涛表示。

  “近两年,环保领域出台的文件高于过去10年出台的文件,水务环境交易结构已经被重构了。 ”傅涛表示。

  从新的环境下看我们的内部环境,需求侧在发生变化,过去我们为政府提供工程服务、提供运营服务,现在我们要提供环境质量服务、环境效果服务。

  需求方在监管越来越严格的时候,需求原点也在发生变化,交易结构也在发生变化,“PPP模式”、“公共服务采购”、“特许经营”,这三个主流的词在环境行业交易结构中高频出现,相互融合,已经很难找到清晰、单一的交易结构。

  最后,傅涛表示,企业和政府间的服务关系,正在发生一些新的结构性变化。环境产业的未来属于把创新乘以资本运用得当的公司。


business.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news/gncj/201604/t20160401_1404340.htm report 1027   “创新在引领产业的转型和升级,资本在变现产业的未来,创新是空间上的突破,资本是时间上的突破,一个好的公司必须有业务战略和资本战略创新驱动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