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盘前:抛压化解后将冲击3200点 四月行情值得期待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盘前:抛压化解后将冲击3200点 四月行情值得期待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日讯 昨日作为3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再度展开震荡,最终坚守住3000点整数关口。从月K线上看,沪指3月份涨幅达到11.77%,创出去年以来最大月涨幅。

  技术上看,目前月线级别KDJ低位钝化,周线MACD第二次金叉,显示市场行情偏乐观

。虽然目前最重要的还是市场信心逐步恢复,但是投资者正在摆脱前期股灾的阴影,所以市场修复过程会表现得起起伏伏,但走势更趋向于震荡上行为主。

  从行情来看,昨日市场中最大的特征就是量能未能跟进。从2月反弹以来的量价趋势来看,沪指量能从最初反弹时不到2000亿元的单日成交额,逐步升到了3月初2500亿元至3000亿元的成交额。由此,之后行情尽管有反复震荡,但基础较为扎实,重心也逐步上移。到了3月18日和19日,沪指单日量能均提升至了3000亿元上方,甚至超过了3800亿元。不过,本周三普涨时成交额不过才2344亿元,昨日也只有2522亿元。

  周四的拉锯战态势再现。在量能未能持续跟进的情况下,行情或暂难具备持续上攻的能力,热点轮动、以时间换空间将是大概率事件。

  机构人士表示,一方面,1-2月份A股行情过于低迷,恐慌情绪较重,机构仓位普遍较低,在利空因素逐步消化后,资金回流股市,资金“补库存”意愿强烈,成为行情助推器;另一方面,3月中旬美联储FOMC会议宣布利率决定并发表政策声明,维持联邦基准利率在0.25%-0.5%区间保持不变。3月末美联储主席耶伦释放出鸽派信号,新兴市场风险偏好抬头,外部环境较好。

  因此,从三月市场走势来看,形成了低点逐渐抬高的震荡反弹趋势,这种形态是比较不错的。不过,由于成交量无法放大,也使得多头要想攻克3000点重要整数关口也并非易事。但从好的方面想,虽然做多力量不太够,但却也说明目前抛盘也不大。所以,这个周末之后,如果小长假期间没有什么太大的利空,四月延续反弹行情还是值得期待的。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北部湾旅去年净利润同比增38% 拟10派1元
· 中国重汽2015年净利润2.79亿 同比降35.42%
· 三特索道重组标的暴利离谱 实控人抛开妻子暴富?
· 基因测序与精准用药产业化标准将建立 关注相关概念股
· 兴业证券募资豪爽分红铁公鸡 股民称对不起股东
· “两市最高薪”易主 陈德贤1286万夺魁
· 宝钢净利创18年以来新低
· 沪深交易所公布一季报披露时间表
· 4月解禁股达74亿股
· 中科招商豪掷10转50派1.25元预案 王亚伟跻身"前十大"
· 净利跌超八成 报喜鸟转型效果未显
· 为什么散户赚钱难?
· 资金围城谨防赚了指数不赚钱
· 拟私有化 万达商业欲从港股退市
· 沪指3月份上涨11.75% 沪股通继续抄底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四月行情或更火爆

  虽然创指没能以红盘收官3月,但其月线却惊现出了大级别信号。创指月线以19.05%的大阳线回补了2月上影线,同时更是守住了该指数长达3年上升趋势线,这意味着经过3月反弹的人气修复后,4月行情或更火爆。

  中航证券:3130点有一定阻力

  目前股指的纠结是一种暂时的状态,这种整理持续时间不会太久,而打破平衡的动力则必须来源于以主流板块;前日两市股指联袂大涨,沪指小幅突破5178点和3684点下降趋势,创业板的趋势线上轨暂时还没有突破,昨日创业板指数上涨的高点刚好达到了该阻力附近,短期来看,沪指3130点、创业板2300附近是有一定的阻力。

  巨丰投资:抛压化解后将冲击3200点

  近期利好消息层出不穷,但市场仍在消化抛压,一旦抛压化解,大盘将冲击3200点。沪股通昨日再次大笔买入,净流入超过23亿,此外,社保资金进场在即,也是市场处于爆发前夕的佐证。建议投资者借盘中回调,逢低积极布局底部蓝筹和年报超预期的个股,尤其要重视券商、有色这两大人气品种。

  福建天信:局部回吐明显 暂未影响反弹格局

  昨日午后在券商信托板块群体崛起后,却呈现了不断回落走势,两点过后更是触及过绿盘,并伴随着量能的小幅放出。这从一个侧面表明市场局部在经历了周三的大涨后存在获利回吐情况。当然这只是盘中的一个小小的插曲,有惊无险,暂未对当前的反弹格局构成威胁。当然,技术面上,沪深两市股指目前走势健康,下档存在多重均线支撑,只要近期在这些均线如5日、10日及30日、60日等上方运行,则短线就可适度积极。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4/01/t20160401_10043485.shtml report 4400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日讯昨日作为3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再度展开震荡,最终坚守住3000点整数关口。从月K线上看,沪指3月份涨幅达到1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