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金鹿财行称资金缺口3亿 快鹿或提供30亿资产担保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3月31日晚,金鹿财行发布针对到期未兑付投资者的最新《兑付公告》。

  公告显示,经确认,目前金鹿财行平台资金缺口为3亿元。源于在金鹿财行的众多产品中,有部分与上海快鹿投资集团(以下简称“快鹿集团”)合作的产品中存在部分流动性不足的问题。

  此外,快鹿集团已承诺将提供总价值不少于30亿的资产,作为客户兑付的抵押担保,并于近期与相关客户签订补充担保协议。而金鹿财行方面表示,将承担连带责任。

  金鹿财行称,目前将暂停兑付,并将在一周内,向所有金鹿财行在帐客户出具兑付情况说明函。并向可能发生延迟兑付客户,提供明确的兑付计划。

  此前,金鹿财行遭遇逾300名投资人围堵挤兑,起因是部分投资者3月25日应当本息兑付的资金直到31日还没有兑付。

  受此影响,快鹿投资集团涉及的A股、港股多家上市公司3月31日股价急跌,其中大中华金融盘中最多暴跌26%,十方控股最多暴跌近19%,明华科技也重挫13.7%,神开股份下跌近3%。为此,神开股份昨日午间发布公告撇清,在此前公告解除《叶问3》票房收益权投资相关协议的基础上,公司退伙无需向合伙企业支付任何费用。

  附公告全文:

  尊敬的金鹿财行的客户:

  您们好!

  自今年1月下旬,金鹿财行被迫卷入一场长达60多天的涉及电影《叶问3》的舆论漩涡。危机发生以来,公司自上而下始终精诚团结,以确保客户的切身利益为首要使命,并肩战斗,力求渡过此次风波。

  然而,自3月25日以来,我司陆续出现部分客户资管类产品到期后,未能按期兑付的情况,对于该突发情况给相关客户造成的困扰和担忧,我司深表歉意,并恳请客户谅解。

  今天,受别有用心的舆论煽动影响,不断有客户集中到达我司总部询问和了解相关兑付情况,鉴于此,我司特就客户目前的疑虑与提出的问题,作出统一公告如下:

  1、目前,在我司推荐的众多产品中,有部分与上海快鹿投资集团(以下简称“快鹿集团”)合作的产品,经我司后续回款跟踪及严格排查,发现存在部分流动性不足的问题。对于此突发性事件,我司已与快鹿集团进行紧急沟通,目前了解到,资金缺口在3亿元左右。

  2、对此,金鹿财行目前将暂停兑付,并将在一周内,向所有在帐客户出具兑付情况说明函。其中,我们将向可能发生延迟兑付客户,提供明确的兑付计划。同时,我司将在延付期内,继续向客户支付一定比例的利息,直至兑付完成。

  3、快鹿集团已明确承诺,将提供总价值不少于30亿的资产,作为客户兑付的抵押担保,并于近期与相关客户签订补充担保协议,切实保障客户利益。同时,金鹿金融也承诺,将承担连带责任。

  4、我司将于近日召开面向媒体的新闻发布会,将目前金鹿财行的实际经营状况、遇到的问题以及详细解决方案向社会及公众进行公示。

  自今年1月相关事件发生以来,金鹿财行一直承受着巨大的舆论压力。但目前很多客户的不稳定情绪,可能会造成连锁性的不理智挤兑事件,这对任何一家有实力的金融机构来讲都难以承担与维系。目前客户的激烈情绪已对我司的日常工作造成了严重影响,同时也将波及我司全力保障客户切身利益的后续工作。鉴于此,我们衷心希望并恳请广大客户保持理性态度,并与我司理财规划师保持积极沟通。

  我司已与市区各相关政府部门领导进行了主动积极的沟通与汇报,并承诺将以“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不会给政府部门增添额外负担。相关部门领导也对我司主动汇报及解决问题的积极态度表示认可与肯定。

  对于目前的突发情况,金鹿财行再次向广大客户致以诚挚的歉意。同时,金鹿财行郑重承诺:将继续尽职尽责地做好所有客户的回款服务及回款跟踪工作,直到确保完善解决所有问题。希望媒体保持克制,引导大众理性对待,避免造成更多误会;也恳请广大客户一如既往地给予我们支持与信任!

  上海金鹿财行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2016年3月31日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401/n443064745.shtml report 1768 3月31日晚,金鹿财行发布针对到期未兑付投资者的最新《兑付公告》。公告显示,经确认,目前金鹿财行平台资金缺口为3亿元。源于在金鹿财行的众多产品中,有部分与上海快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