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车讯“两翼一平台”抢滩新三板 专家点赞:支持独立IP(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车讯互联电商事业部兼市场部总经理陈幸笙(右)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后市场委员会秘书长许海东(左)在沙龙中
  车讯互联电商事业部兼市场部总经理陈幸笙(右)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后市场委员会秘书长许海东(左)在沙龙中

  中新网4月1日电  3月31日下午,车讯互联携手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北京美洲俱乐部举办“2016年车讯互联财经媒体沙龙”,与业内人士共同探讨互联网汽车 营销生态圈的“未来”与“已来”。为应对“资本寒冬”和新兴业态的冲击,车讯互联推出“两翼一平台”战略,专家对此表示认同和支持。

  为应对市场环境的新变化,车讯互联探索出一条新路——“两翼一平台”。以《拆车坊》为核心价值,坚持独立IP输出联动“网红经济”,做真正的社交。电商事业部兼市场部总经理陈幸笙表示,“《拆车坊》+社交”产生了汽车生活服务平台,形成消费闭环。“这可以把用户从流量、黏性等转换为变现。”

  车讯互联仍有较大的融资空间

  继去年12月已经成功登陆新三板之后,今年3月,在中建投和国联券商的鼎力支持下,车讯互联逆流而上,获得老牌PE嘉富诚与文轩、飞龙等投资机构青睐,顺利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定增。

  嘉富诚董事长郑锦桥认为,车讯互联当前股权集中、拥有原创IP《拆车坊》,且尚未大规模融资,这些都给嘉富诚等投资机构留下了充足的运作空间。另外,车讯互联也做好了后期运作的准备。安永亚太区杰出女企业家获得者、车讯掌门人綦琳也多次透露了车讯从并购重组直至登陆创业板的计划。

  车讯互联还有利好消息,随着3月29日“新三板分层5月初实施”消息的确认,对比新三板创新层的三套并行标准,车讯互联已经达标第二套标准,有望进入创新层。据车讯互联财务部总监透露,公司最近两年平均营业收入将近7000万元;复合增长率超80%;公司股本5250万元。车讯互联2015年已实现盈利,预计今年实现利润5倍增长,未来两年利润复合增长率超300%。

  分析人士指出,车讯互联如果划入创新层,无疑会提高自身的融资效率。能够进入创新层的企业会更容易获得投资,更能为企业带来便利和优先获得服务的机会,也能在企业品牌、战略发展、融资能力等方面获得更多的市场关注。

  从“网红经济”中尝到甜头

  陈幸笙坦言,登陆新三板是很大的转折点,公司上下目前全力冲业绩,大胆创新。她进一步介绍“两翼一平台”战略,坚持“打造自己的独立IP”理念,拆车坊继续说真话,同时拿娱乐、文化资源结合汽车,形成“汽车文化”,把用户粘住,未来让第三方接入,也许会对接淘宝跟天猫。

  作为汽车领域的权威专家,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后市场委员会秘书长许海东对此表示认同:“我觉得这个想法挺好。《太阳的后裔》爆红以后,电视剧里面的BB霜、衬衣都成了爆款。打造几个明星,短期内会吸引很多人。“他指出,汽车由前面的销售到后市场有很多业态,可以从最初的IP搞出独立的知识产权来被别人接受。

  显然,车讯互联已经在“网红经济“里尝到甜头。3月18日—3月27日,车讯互联和六间房合作中国汽车互联网领域首档大型真人秀直播节目《车妖来了》,5万多网友同时在线,持续保持同时间段节目第一位。

  但不可否认的是,部分网红有涉黄风险。陈幸笙对记者表示,车讯互联的“网红”是“汽车专业网红”。《拆车坊》围绕“车”开展,具有高度专业性。围绕真正想买车想了解车的人群,每一期节目都会有主题和内容的核心,比如网红带用户去测试真车的马力和耐用性。

  据悉,在即将到来的4月份北京车展上,车讯互联准备了五个类型的网红节目,用“名嘴”和男女主播做汽车导购、做用品的说明、做购买过程的解说,让以前枯燥的数据发布更加生活化,提升用户体验。(中新网IT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4-01/7820398.shtml report 2489 车讯互联电商事业部兼市场部总经理陈幸笙(右)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后市场委员会秘书长许海东(左)在沙龙中中新网4月1日电3月31日下午,车讯互联携手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