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6中国(萧山)花木节开幕 参展企业突破1000家(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市民参加2016中国(萧山)花木节。 王逸飞 摄
市民参加2016中国(萧山)花木节。 王逸飞 摄
市民参加2016中国(萧山)花木节。 王逸飞 摄
市民参加2016中国(萧山)花木节。 王逸飞 摄

  中新网杭州4月2日电  (记者 王逸飞)2日,为期三天的2016中国(萧山)花木节在浙江(中国)花木城开幕。作为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效益最高的绿化苗木品牌展会之一,本届展会汇集了国内外1000余家相关企业参加。在举办展会同时,2016中国(萧山)花木节还将举办“第十届中国园林绿化高峰论坛”等专题活动,力求推动中国花木产业交流合作与产业升级。

  本次展会由中国花卉协会主办,中国花卉协会绿化观赏苗木分会、浙江省花卉协会、上海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共同承办,杭州市萧山区花卉协会、浙江(中国)花木城执行承办。起始于2004年的中国(萧山)花木节,目前已连续举办12届,累计销售额超过50亿元人民币。

  以“产业联动、采购交易、供需对接、设计引导”为办展理念的2016中国(萧山)花木节,汇聚了国内外1000余家相关企业参加,具体涵盖花卉苗木种植、园艺资材生产、园林设计施工、苗木经纪销售和媒介电商等领域。相关企业也将在展会现场举办十余场产品推介、信息发布、技术交流等专题活动。

  中国花卉协会秘书长刘红在开幕式上表示,浙江通过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打造“两美浙江”,带动了林业发展的亮点纷呈。浙江通过做强林业经济也助推中国(萧山)花木节成为全国影响力最大的花木展会之一,希望本次展会成为产业升级的新起点和行业交流合作的新平台。

  杭州市萧山区委副书记裘超介绍,萧山是中国著名的“花木之乡”,全区有10万余人从事花卉苗木产业的生产、经营、销售和服务等。而中国(萧山)花木节开办以来,不仅带动了自身产业的提质增效,更有力促进了全国各地花木主产区、园林绿化产业界的交流合作,为中国花木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记者从2016中国(萧山)花木节组委会了解到,本次展会还将举办“第十届中国园林绿化高峰论坛”,围绕“转型期苗木产业发展对策”这一热门主题,交流各地花木产销形式、探讨产业发展趋势、谋划产业发展方向,也将针对“PPP和EPC模式对苗木产销的影响”、“苗木产业与互联网+”等展开专业研讨。

  此外,在2日的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授牌仪式。杭州市萧山区被中国花卉协会授予“国家花卉信息平台建设示范区”荣誉,中国花卉协会同时授予北京植物园、上海植物园等8家单位“首批国家重点花文化基地”荣誉。

  作者:王逸飞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4-02/7821565.shtml report 1754 市民参加2016中国(萧山)花木节。王逸飞摄市民参加2016中国(萧山)花木节。王逸飞摄中新网杭州4月2日电(记者王逸飞)2日,为期三天的2016中国(萧山)花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