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危险信号 这半月A股资金净流出逼近去年股灾时水平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新闻

  今日A股大V型走势收红,但资金大幅流出。数据宝进一步统计发现一个危险信号!近两周沪深A股净流出资金高达2639亿元,逼近年初股灾时期水平。

  这一周的A股真心走的不容易。周初在美元加息预期之下沪指走出连续两根阴线,一度濒临跌破20日均线;等到美元不加息的消息出来后喘了口气拉出一根中阳,以为3200点近在咫尺,不料标普又出来捣乱,周四收盘后将中国主权评级从稳定降至负面,一度引发新加坡A50指数暴跌8%。这不是什么好事,果然,周五沪指出现调整,创业板指一度跌超3%。不过,就如近期一样,一旦出现一点像样的调整,权重股就跳出来护盘,沪指甚至收盘录得上涨,再度站上3000点关口,也是沪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站上3000点。

  一句话总结,任凭外围风浪起,A股稳坐3000点。然而,尽管大盘指数看上去走的很平稳,但背后的资金却暗流汹涌:3000点整数关口连续10个交易日未能有效攻破,盘久必跌的魔咒会否再度来临?或许正是这样的心理在作怪,本周两市A股合计净流出资金接近1300亿元,上周这一数据为净流出1339亿元。这意味着在沪指盘桓3000点关口的两周时间里,沪深两市合计2639亿元大撤退。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资金流出量已经逼近年初大股灾时水平。数据宝统计显示,年初发生多次熔断的前两周,沪深两市A股合计净流出资金2787亿元。其中第一周净流出1454亿元,第二周净流出1333亿元。

  资金大幅流出后市场会怎么走?事实上,资金流向数据反映的往往是当前发生的事情,并不能预示未来市场确定的发展方向。以今年以来的数据为例,在年初前两周大幅净流出资金后,市场调整的空间相对并不大;两周后市场连续流出资金,反而形成了阶段底部。因此,这两周市场资金的流出,更多的只能说明这两周的资金态度,并不能决定后市走向。(数据宝陈见南)

危险信号 这半月A股资金净流出逼近去年股灾时水平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403/n443226651.shtml report 955 今日A股大V型走势收红,但资金大幅流出。数据宝进一步统计发现一个危险信号!近两周沪深A股净流出资金高达2639亿元,逼近年初股灾时期水平。这一周的A股真心走的不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