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非农就业超预期难改 高盛唱空亚洲货币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非农就业超预期难改美元颓势 高盛唱空亚洲货币

  周一,亚洲股市涨跌不一:日股昨日小幅收跌,部分受累日元走强;韩国综指全日微幅震荡,尾盘拉升,以0.27%涨幅报收。因预期亚洲市场或将进一步宽松,投行高盛近期称,是时候做空亚洲货币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周五刚出炉的美国3月非农数据略超预期,但因市场确信美联储仍将缓慢加息,美元依然走软。不过,最新期货数据显示,美国6月加息预期出现小幅上升。

  高盛:做空亚洲货币正当时

  因市场权衡日元走强以及美国利率前景影响,日本股市昨日早盘震荡,日经225指数最终以跌0.25%报收。日元兑美元昨日一度触及两周高点。日元走强,拖累日本主要出口商盘中走低,丰田一度下跌2.79%,尼桑跌3.4%,本田跌1.78%。

  昨日,韩国Kospi指数涨0.27%。A股、港股周一逢假期休市。

  日本央行最新数据显示,1月底宣布的负利率决策并没有令日本企业对通胀前景有所改观。据周一日央行公布的3月短观调查,日本企业预期物价将从目前起上涨约0.8%,低于今年早些时候1%的预期,未来三年物价将上涨1.1%,低于此前预期的1.3%。上周五,日央行也公布了部分短观调查数据。结果显示,短观指数出现恶化迹象。

  今年1月29日,日本央行突然宣布实施负利率政策,成为继瑞士央行和欧洲央行之后,又一个步入“负利率时代”的重要市场。

  此举很快引发了两大担忧。其一,一旦采用负利率,为对抗疲软,日本央行未来可能进一步加深负利率,进而推升了货币贬值战可能性;其二,负利率会不会对银行利润造成打压?

  令日本央行意外的是,负利率政策宣布后,市场仅“开心”了三天,随之而来的是日元飙升以及银行股领衔的日股遭抛售。

  在亚洲货币创下7年多来最大月度涨幅后,高盛首席亚洲宏观策略师Kamakshya Trivedi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卖出这类货币正当时。Trivedi称,亚洲货币目前所处的水平是做空的好机会,韩元、泰铢和马来西亚林吉特等尤为如此。高盛预计,韩元兑美元将跌11%至1300韩元;日本宽松货币政策料推动日元兑美元跌14%至130日元这一 2002年以来的最低点。

  高盛对亚洲货币的看跌程度大大超出机构的普遍预期。以彭博调查所得的预估中值看,记者注意到,其预测到2017年3月底,日元兑美元预计跌至118日元,韩元兑美元跌至1218韩元。

  美6月加息概率升至24%

  上周五公布的3月美国非农数据小幅好于预期,新增就业21.5万人次,高于预期的20.5万人次。平均时薪环比上升0.3%,预估为0.2%。与此同时,美国失业率出现攀升迹象,3月失业率升至5%,为去年5月来连续月度上涨。对经济的乐观以及美联储只会逐步加息的预期,超过了原油价格下跌对大盘的影响,美国三大股指上周五纷纷收高,道琼斯涨0.61%,标普500涨0.63%,纳斯达克涨0.92%。

  作为美联储加息的两大先决条件之一,美国3月非农好于预期,对美国下一步货币政策有何影响?

  记者注意到,尽管上周五非农数据略好于预期,但美元依旧走软,因投资者相信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将继续持谨慎态度,黄金期货创1周多最大跌幅。上周五期货数据显示,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升至24%,上周四为20%。

  此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公开表示,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不确定性因素增加,美国经济面临的风险更大,因此,美联储应更缓慢地加息。

  就在3月非农数据出炉后不久,被称为“美联储通讯社”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 Hilsenrath表示,非农虽超出预期,但报告还没有强劲到让美联储在本月的会议上加息。他认为,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逐步加息,而6月加息是有可能的。克利夫兰联储行长Loretta Mester警告不要延后加息太久,因拖得越久越被动,造成市场波动有可能更大。Mester拥有今年美联储决策投票权。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405/82863.shtml report 1868 周一,亚洲股市涨跌不一:日股昨日小幅收跌,部分受累日元走强;韩国综指全日微幅震荡,尾盘拉升,以0.27%涨幅报收。因预期亚洲市场或将进一步宽松,投行高盛近期称,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