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骏丰频谱产品毛利率接近8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骏丰频谱产品毛利率接近80% “打败”99%的上市公司

  紧盯中老年人市场,宣称对多种疾病有治疗或者辅助治疗作用,这背后是骏丰频谱的毛利率水平挤进A股上市公司第一阵营。

  骏丰频谱招股书显示,2014年公司主营产品综合毛利率高达78.37%,其中频谱水仪类医疗器械的毛利率达到84.77%,逼近贵州茅台

  与同行业上市公 司乐金健康(300247,SZ)相比,骏丰频谱的综合毛利基本上是同期乐金健康的两倍。骏丰频谱对此解释称,主要受益于公司“自营为主,加盟为辅”的销售模式,并且公司产品使用范围更广所致。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2014年公司自营模式毛利率超过80%,加盟模式毛利率也超过60%。在2014年2322家A股上市公司中,骏丰频谱的综合毛利率“打败”99%的上市公司。

  产品综合毛利率接近80%

  骏丰频谱共有三类产品,分别是频谱水仪类医疗器械、红外频谱类医疗器械和红外频谱类保健设备。招股书显示,2014年度公司实现营收5.7亿元,营业成本只有1.2亿元;营业毛利达到4.5亿元,利润总额为8936.75万元。

  骏丰频谱在招股书中称,公司报告期内的毛利率较为稳定,2012年~2014年,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73.44%、79.05%和78.37%。换句话说,公司这几年毛利率接近80%。

  据Wind资讯统计,2014年上半年,2322家A股上市公司的平均毛利率为42.64%,其中852家公司的毛利率超过30%,占统计样本的36.69%;毛利率逾50%的公司有272家,只有13家公司的毛利率超过90%。对比不难看出,骏丰频谱的毛利率“打败”99%的上市公司。

  记者了解到,红外频谱类医疗器械是骏丰频谱收入贡献度最高的产品,公司2014年的4.5亿元毛利中就有2.9亿元来自该品类。该品类产品包括消费者熟悉的802红外线频谱仪以及902C频谱屋,也是骏丰频谱市场价格最高的产品品类。

  近日,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走访广州多个骏丰频谱专卖店了解到,骏丰频谱屋的市场售价普遍为七八万元,骏丰频谱房的专卖店售价也不统一。

  例如,在骏丰频谱海珠区赤岗街道的专卖店,一位自称孙姓销售员表示,陈列在该店一个占地面积约1平方米的频谱房市场售价为15.8万元,“七八万那种是以前的,现在这种是新的,比广州的房价还贵。”

  记者还注意到,除了红外频谱类医疗器械外,骏丰频谱其他产品的毛利率呈现逐年上升趋势。

  招股书显示,公司三大产品品类中,频谱水仪类医疗器械2012~2014年产品毛利率分别为72.43%、78.5%和84.77%;红外频谱类保健设备2012~2014年产品毛利率分别为77.71%、79.53%和81.09%。

  而红外频谱类医疗器2014年度的毛利率下降,主要是因为公司对902C型频谱屋的促销所致,频谱屋的毛利率由2013年的81.23%下降至2014年的75.54%。

  毛利率是同行业公司两倍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相对于频谱屋,号称能产生“小分子水”的频谱饮水仪是骏丰频谱销量最大的产品之一,市场售价在17000元左右。由于具备日常使用频率很高的饮水机的功能,骏丰频谱水仪可以说是中老年人市场的切入口。

  据了解,骏丰频谱水仪主要构造分为两部分,上部分主要是黑炭过滤层,类似净水器,中央配有滤芯装置;下部分主要是频谱发生装置。家用自来水经过滤芯和频谱发生装置后,出来的水就叫作“频谱水”。

  就是这种一万多元的频谱水仪,2014年的毛利率超过84.77%,高于频谱屋、频谱仪等红外频谱类医疗器。

  骏丰频谱对此表示,这主要是因为频谱水仪中收入占比最高的139型频谱仪核心配件由外购逐渐转为自产,139型频谱水仪单位成本出现较大下降所致。

  值得一提的是,在同行业中,骏丰频谱的主营业务毛利率几乎是同期乐金健康的两倍。据骏丰频谱披露,2012~ 2014年,乐金健康的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38.59%、35.95%和38.30%,而同期骏丰频谱的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73.44%、79.05%和78.37%。

  骏丰频谱在招股书中解释称,公司毛利率高于乐金健康,主要是因为公司自营业务收入比例高。自营模式下,企业依靠自身能力直接开设零售专卖店或商场专柜,以加强对终端渠道的控制力及提升销售毛利率。并且公司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时间较早,主要产品都属于医疗器械,产品使用范围广,具有治疗、辅助治疗或者保健功效。

  据了解,2014年,骏丰频谱自营模式毛利率高达82.3%,加盟模式的毛利率也有62.3%。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405/82851.shtml report 2729 紧盯中老年人市场,宣称对多种疾病有治疗或者辅助治疗作用,这背后是骏丰频谱的毛利率水平挤进A股上市公司第一阵营。骏丰频谱招股书显示,2014年公司主营产品综合毛利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