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一季度黄金资源纯债基金领涨 易方达表现突出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5日讯,2016年第一季度基金业多个品种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另类投资中的黄金基金领涨,主动偏股基金中的资源类基金领涨,债券基金中的纯债基金领涨,在黄金、资源和纯债三类基金中,易方达旗下均有产品业绩表现突出。

  从一季度业绩来看, 整体表现最为突出的一类基金无疑是黄金基金,主要包括了四只黄金ETF和四只黄金主题基金,四只黄金ETF一季度的净值和价格涨幅都在15%左右,黄金主题基金也有类似的净值涨幅。国际黄金价格主要是受欧洲日本负利率,美元走弱等因素的正面影响,2016年一季度出现了过去30年来最大的季度涨幅。

  易方达作为国内唯一一家既拥有黄金ETF,又拥有黄金主题基金的公司,一季度这两只黄金相关基金产品均取得不错的业绩,易方达黄金ETF(159934)一季度净值涨幅为14.63%,截至3月30日易方达黄金主题今年以来净值涨幅接近14%。

  在主动偏股基金中,资源类基金领涨,出现多只正收益基金。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在375只可比股票仓位在60%到95%之间的主动偏股基金中,易方达资源行业基金以4.03%的季度业绩名列第一,华宝兴业资源等资源资金也有不错的投资业绩。

  此外,易方达中小盘、消费行业基金一季度业绩表现同类基金中领先,分别为银河证券同类基金业绩前1/30和前1/10。

  在债券基金中,纯债基金产品一季度表现突出,平均净值增长率在1%左右,一些表现优异的纯债基金收益率更高。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开放式长期标准债券基金A类和B/C类的平均业绩分别为1.2%和1%,平均业绩超过一级债基和二级债基。

  例如,易方达聚盈债券分级基础份额一季度净值增长率达到了2.54%,为银河证券同类封闭债券基金中业绩前1/10,易方达聚盈B一季度的净值增长率更是达到了3.39%。

  开放式纯债基金中,易方达信用债2016年一季度也有不错的业绩,两类份额的收益率在1.2%到1.3%之间,在同类基金中处于领先位置。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405/200000455350.shtml report 1545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5日讯,2016年第一季度基金业多个品种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另类投资中的黄金基金领涨,主动偏股基金中的资源类基金领涨,债券基金中的纯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