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博元四跌停后开板 游资博傻“最后一棒”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博元四跌停后开板 游资博傻“最后一棒”
连续四天跌停后,在进入退市整理期的第五个交易日(4月5日),持有退市博元(600656,收盘价4.10元)的投资者等到了一个出逃机会,5日开盘就已打开了跌停板,全天报收于4.1元,下跌4.65%,成交1.47亿元。而在上周五,退市博元开盘亦曾出现资金试图撬动跌停板,出现了稍纵 即逝的机会。

  面对这只即将被终止上市的“老八股”,不少游资玩起了“刀口舔血”的游戏,其中有游资上周五抄底后仍选择硬扛,亦不乏快进快出后认输的割肉者。

  经济学家宋清辉受访时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指出,相比之前的长油,因违法退市的退市博元重新上市的条件更为苛刻且难以满足,普通投资者应保持理性,不应去跟风炒作,如果最终被套,一旦退市很可能血本无归。

  

  谁在搏傻?

  那么,究竟是谁在参与搏傻?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近期交易数据后发现,中泰证券淄博临淄大道成为4月5日的最大买家,买入额为1103.07万元;其次为中信证券北京建国门、长城证券佛山顺德,分别买入736.7万元、659.87万元。以及海通证券淄博石化、平安证券深圳金田路分别买入440.55万元、410.4万元。

  卖出席位方面,国泰君安顺德东乐路出逃700.49万元、国信证券上海民生路、华安证券武汉沿江大道以及中信证券长沙芙蓉路分别卖出355.32万元、316.19万元以及268.78万元。中信证券杭州延安路则卖出259.99万元。

  对比上周五(4月1日)的交易席位来看,招商证券北京朝外大街营业部斥资2249.93万元,是4月1日的最大的买家,面对5日的继续大跌,其还未割肉出逃。同样选择“硬扛”的还有平安证券深圳金田路,其在1日买入992.01万元后,5日还补仓了410.4万元。

  而国泰君安顺德东乐路在1日抄底735.3万元失败后,5日立即进行了割肉,卖出金额为700.49万元。

  重新上市障碍重重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ST博元开创了A股史上因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被终止上市的先河,这无疑将对整个市场的生态环境带来深远影响。这对投资者也是警示,不要去参与类似退市博元和金亚科技这类业绩存在问题的股票。

  财经专栏作家曹中铭撰文认为,目前的退市博元已经几成空壳。博元2015年前三季度无主营收入,净利润亏损0.1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为-4.01亿元。要满足重新上市的财务指标,光靠其自身已无可能,那么,退市博元最终可能像那些早年退市的公司一样,一直混迹于新三板中。

  “在重新上市基本没有任何可能性的背景下,那些如今还在“抢”退市博元股票的投资者,不是正在刀口上舔血吗?”曹中铭指出。

  此前,对于*ST博元终止上市后重新上市的条件,上证所表示,主要有:一是申请重新上市的时间间隔条件。*ST博元退市后如申请重新上市,应在其股票进入股份转让系统转让之日起届满一个完整会计年度后提出,也就是至少经过2017年会计年度后,才可以提出重新上市申请;二是针对违法退市公司的特别条件。主要包括已全面纠正重大违法行为、已撤换与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有关的责任人员、已对相关民事赔偿承担做出妥善安排、不存在《上市规则》规定的暂停上市或者终止上市情形、中介机构进行核查验证并出具专项意见等条件;三是针对已退市公司的一般条件。主要包括公司股本总额、股东分布、无重大违法行为、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盈利等方面的要求。

  “而目前,从*ST博元披露情况看,2015年8月18日,公司向法院申请重整,但目前尚未被裁定受理,从而尚未进入正式法定程序;公司申请破产重整历时近7个月未有实质进展,也未作出有约束力的具体安排。”上证所指出,更值得关注的是,针对因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被终止上市的公司,综合考虑中小投资者的利益诉求,将“对民事赔偿承担作出妥善安排”,列为了重新上市的条件之一,公司只有符合该项条件,才有可能申请重新上市。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406/82897.shtml report 2908 连续四天跌停后,在进入退市整理期的第五个交易日(4月5日),持有退市博元(600656,收盘价4.10元)的投资者等到了一个出逃机会,5日开盘就已打开了跌停板,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