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险资密集调研76家公司 聚焦计算机等三行业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险资密集调研76家公司 聚焦计算机等三行业

  3月份以来股市大幅回暖,险资调研上市公司的热情渐高。《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3月1日-4月5日,共有76家上市公司获得了险资的调研。从行业来看,计算机、医药生物和房地产三大行业备受险资青睐。

  从调研的频率来看,排名第一的当属中国人寿,分别调

研了华媒控股、中电鑫龙、亿纬锂能高德红外等17家上市公司,排名第二的为天安保险,分别调研了利亚德初灵信息沪电股份以及海立美达等15家上市公司,排名第三的是中国平安,分别调研了光环新网新联电子华斯股份以及太钢不锈等13家上市公司。此外,阳光保险调研的上市公司也达到10家,调研的上市公司包括汇川技术、旷达科技、沧州明珠以及太极股份等。

  同时,华夏保险、长江养老、浙商保险等3家保险公司至少调研了5家以上的上市公司,而安邦保险、安诚财险、国泰人寿等在内的8家保险公司至少调研了2家以上的上市公司。

  从行业来看,计算机行业备受关注,旋极信息东方网力佳创视讯等11家上市公司分别获得险资17次调研,其中,东方网力获得险资调研的次数最多,分别获得天安财险、阳光保险、泰山财险以及中融人寿等4家险企的调研关注;旋极信息排名第二,分别获得人寿养老、天安财险和平安养老等三家险企的到访;佳创视讯则受到前海人寿和华夏保险两家险企的调研。

  险资调研次数行业排名第二的是医药生物行业,共9家上市公司分别获得险资13次调研;排名第三的行业是房地产行业,共5家上市公司获得险企10次密集调研,其中,仅三湘股份获得一家险企的调研,包括华联控股广宇集团福星股份以及滨江集团至少获得2家以上险企的集中调研。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险资投资需求的释放,越来越多的保险机构将倾注更大精力关注A股市场,把握价值投资机会成为险资尝试加大权益类投资的动机。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日报 https://zqrb.ccstock.cn/html/2016-04/06/content_161507.htm report 3539 3月份以来股市大幅回暖,险资调研上市公司的热情渐高。《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3月1日-4月5日,共有76家上市公司获得了险资的调研。从行业来看,计算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