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突围创3个月新高 三维度捕捉领涨龙头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沪指突围创3个月新高 三维度捕捉领涨龙头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是主流板块推升的大涨,有效性比较强,大盘还有继续向上拓展的动力,沪指目标3100点附近,创业板指目标2320点一线

  七大利好助推A股反弹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是清明节假期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展开强势上攻,沪指收盘上涨1.45%,收于3053

.07点,创近3个月新高。而创业板指表现更为强劲,收盘大涨3.36%,一举突破近期平台,最终报收2279.52点。沪深两市量能略有放大,合计成交7135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请问,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大盘强劲反弹,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

  湘财证券:推动当前A股反弹的因素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经济基本面边际改善延续。继1月份-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结束连续1年的负增长后,3月份PMI超预期反弹。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比2月份上升1.2个百分点,重回扩张区间。经济运行的边际改善有延续的倾向。第二,人民币汇率企稳。美联储鸽派言论预示4月份加息可能性不大,缓解了新兴市场资本外流压力,包括A股在内的亚洲股市全线反弹。美联储加息节奏的放缓,缓解了人民币贬值压力。第三,从技术面看,上证指数在有效突破前期强阻力位2930点后,回踩确认该点位,并转化为强支撑位,以延续近期的反弹走势。下一个强压力位将是前期底部平台的3200点前期密集成交区域。未来行情在短期内将延续反弹走势。

  广州万隆:七大利好点燃做多热情:一是证监会辟谣“新三板转板无需审核”,减轻创业板扩容压力;二是海外热钱持续流入;三是规模达1万亿元的首批债转股落地,提振国有企业和银行等权重板块;四是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 )为50.2%,重回扩张区间,经济回暖发出积极信号;五是央行呵护不停歇,昨日开展600亿元7天逆回购;六是券商全面松绑两融,此举大大刺激了多方热情;六是沪股通连续19日抄底,带动场外资金回流;七是安邦变身“副国家队”,大手笔买入银行股。

  具有继续向上拓展动力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指小幅低开后,维持震荡走势,虽然一度失守3000点大关,但在5日均线处获得支撑,强势走高,创下近期反弹以来新高,创业板指更是大涨超3%。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将如何运行?

  中航证券: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4月1日),市场出现明显的跷跷板效应,权重股护盘小盘股却出现大跌,即便如此市场的领导力量一定是创业板,在这样逻辑的支撑下,不管是沪指,还是创业板指都已经运行到2015年6月12日5178点和2015年12月23日3684点连线的压力附近,3月30日沪指率先小幅突破了此压力位,但创业板指与该阻力还有一定空间,由于创业板指是领导性指数,也就是说创业板指的阻力才是真正的阻力,在此区域以下出现的调整也属正常,不过压力也不容忽视,后期只有真正的突破才能算打开空间。

  从盘面来看,创业板指昨日早盘率先出现领涨状态,前期各主流板块龙头品种均大幅上涨,尤其是午后互联网金融板块恒生电子汇金股份的涨停更是激发了做多人气,受此影响券商板块也出现大涨并推动沪指出现稳步上行,主板、创业板联手大涨创出近期新高,沪指在3月30日突破下降趋势线上轨后,昨日继续向上攻击并创新高,而创业板指昨日的大涨也开始触及到2280点压力位附近,由于是主流板块推升的大涨,有效性比较强,大盘还有继续向上拓展的动力,沪指目标3100点附近,创业板指目标2320点一线。

  九鼎德盛:上证指数经过昨日上涨,目前的短期技术指标处于一个高位区域,日线级别的KDJ、RSI等均处于短期高位区域,其中上证指数中的KDJ指标中的J值已高达97.84,如果没有继续量能的有效支撑,MTM线则可能下行,导致技术压力式的回落与震荡。量能依然是最为关键的判定指标。昨日沪市单边成交2766.5亿元,深市总成交为4369.6亿元,创业板市场成交1223.7亿元,均显示量能出现一定程度放大,而从放大的市场划分来看,深市量能依然远超于沪市,这反映出深市交投相对于沪市而言处于上风口。

  三角度挖掘领涨龙头股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各类题材股全面开花,呈现普涨态势,股指向上突破之势愈发明显,后市有哪些热点值得关注?

  广州万隆:投资者不妨从以下三角度深挖:一是与债转股息息相关的银行股、周期性行业龙头股;二是前期跌幅超40%、流通市值低于60亿元、反弹以来涨幅低于10%的个股,特别是近期有营业部大量买入的潜力标的;三是业绩高增长而前期暴跌的白马股,尤其是在行情好转的情况下至今涨幅偏低的个股。

  方正证券:目前应该是积极看多,可以考虑农林牧渔、白酒等板块,增配非银金融、建材、汽车等,继续维持成长类配置,后续的风险点则可能在5月份的中下旬。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日报 https://zqrb.ccstock.cn/html/2016-04/06/content_161482.htm report 3075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是主流板块推升的大涨,有效性比较强,大盘还有继续向上拓展的动力,沪指目标3100点附近,创业板指目标2320点一线七大利好助推A股反弹《证券日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