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两市资金净流入301亿 计算机板块吸金最多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市资金净流入301亿 计算机板块吸金最多

  清明节后的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迎来强劲反弹,量能也较前一交易日放大。盘面上看,充电桩、猪肉、汽车电子、石墨烯、无人驾驶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保险等板块涨幅较小。

  两市个股十分活跃

  从Wind资金流向数据来看,昨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入301亿元。从行业资 金流向来看,4月5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有色金属及银行2个板块为资金净流出,流出金额分别为7.92亿元、2.21亿元。

  从行业来看,昨日26个行业呈现出资金净流入,其中,资金净流入排名前十的行业分别为计算机、电气设备、电子、机械设备、医药生物、化工、交通运输、房地产、非银金融、商业贸易,其中,排名前三的计算机、电气设备和电子行业净流入金额分别为42亿元、25.51亿元、25.11亿元。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计算机板块个股当日表现非常活跃,汇金股份汉得信息恒生电子金证股份赢时胜等8股强势涨停,其中大部分都是互联网金融概念。

  从个股资金流向来看,昨日两市有1726只个股为资金净流入,数量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资金净流入金额排名前十的个股分别是:金证股份、梅雁吉祥中国宝安、恒生电子、东软集团爱施德万马股份华丽家族苏宁云商招商轮船,其中,排名靠前的金证股份、梅雁吉祥和中国宝安的净流入金额分别是7.48亿元、5.67亿元、4.83亿元。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上述10只股全部上涨,其中金证股份、中国宝安、恒生电子、东软集团、爱施德、万马股份、招商轮船等7只股涨停。

  另外,尾盘资金流入金额排名前十的个股分别是:爱施德、万马股份、华丽家族、国投新集、苏宁云商、浙江医药交通银行、奥飞娱乐、中国一重得润电子。其中排名靠前的爱施德、万马股份、华丽家族尾盘资金流入金额分别是24117万元、16843万元、12845万元。上述个股均上涨,爱施德、万马股份股价涨停。

  昨日资金净流出的个股数量有788只,净流出金额排名前十的个股分别是:新文化中信国安万达信息南山铝业中国建筑天齐锂业天通股份、昆仑万维、波导股份七喜控股,净流出金额分别是6.92亿元、3.38亿元、2.34亿元、2.19亿元、2.14亿元、2.12亿元、1.91亿元、1.85亿元、1.84亿元、1.80亿元。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上述个股中,除中信国安涨近7%外,其余个股表现均较差。

  创业板或挑战年内新高

  昨日A股低开高走,上证综指终于挣脱了3000点关口的束缚,上涨1.45%,在各类主题活跃的情况下,创业板指数大涨3.36%。新能源汽车与无人驾驶领涨,精准医疗、软件等板块也都有突出表现,金融股则波动不大。

  联讯证券指出,4月1日开始公布的PMI等数据显示经济开始回暖,1月开始的信贷放松成效凸显。接下来的宏观经济数据,预计只有CPI会让投资者感到一点困扰,其他的数据都有望向好的方向发展,股票市场也有望延续反弹趋势。

  另外,近日财新援引一位国开行高层消息,称首批债转股规模为1万亿元,预计在3年甚至更短时间内,化解1万亿元左右规模的银行潜在不良资产。债转股对象聚焦为有潜在价值、出现暂时困难的企业,以国企为主。这类企业在银行账面上多反映为关注类贷款甚至正常类贷款而非不良贷款。“僵尸企业”不得参与,财政不再兜底。

  中原证券指出,由于假期期间外盘整体表现较为平稳,上述利好政策的预期极大地推动了投资者进场做多的热情,两市出现了少有的大盘股与小盘股同步震荡上扬的可喜局面。周二两市股指的上涨,伴随着成交量的逐步放大,后市股指能否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仍有赖于政策面以及成交量持续放大等因素的推动。预计在出现明显的突破信号之前,上证综指继续围绕3000点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预计创业板市场震荡上行、挑战年内新高的可能性较大。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806829.htm report 4638 清明节后的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迎来强劲反弹,量能也较前一交易日放大。盘面上看,充电桩、猪肉、汽车电子、石墨烯、无人驾驶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保险等板块涨幅较小。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