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题材股全面开花 沪指创近三个月新高(图)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题材股全面开花 沪指创近三个月新高(图)
证券时报记者 钟恬
证券时报记者 钟恬

  上证综指在节后首个交易日即展开攻击模式,一路震荡攀升,再次站稳3000点并创出近三个月新高,作为人气指标的创业板指更是大涨3.36%。盘面上题材股表现活跃,充电桩概念股集体爆发,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维生素等概念股涨 幅居前。而据同花顺统计,昨日盘中创出年内新高的股票达到88只。

  创业板再聚人气

  继4月首日开门红后,清明节后首个交易日,上证综指放量再收中阳线,有效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A股各大指数均刷出反弹新高。上证指数报收3053.38点,涨43.85点,涨幅1.46%,成交2767亿元;深证成指报收10640.29点,涨260.64点,涨幅2.51%,成交4370亿元。作为人气指标的创业板指,昨日更是高举高打,涨幅达到3.36%,报收2279.52点,及时为大盘注入正能量。盘面上看,题材股纷纷开启攻击模式,个股百花齐放,各大板块全线收红。

  有消息称,充电桩建设将再提速,河北、上海、北京等多省市近日相继明确了充电设施建设规划,根据《上海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到2020年上海全市充电桩将超过21万个,是2015年的约10倍,基本满足26万辆新能源汽车的充电服务需求。受此刺激,充电桩概念股昨日集体爆发,板块涨幅达到6.44%,领涨两市各大板块,其中南洋股份茂硕电源和顺电气、通合科技、万马股份科士达金杯电工等强势涨停。

  阿里概念股也卷土重来,板块大涨5.37%,富瑞特装光线传媒东软集团金证股份纷纷发力涨停。此外,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维生素等概念股也于盘中开启攻击模式。而银行、保险、石油等板块表现则较为疲软,涨幅落后。

  88股盘中创今年新高

  随着近期行情转暖,已有不少个股悄然走高,股价创出年内新高。昨日个股普涨,更是有批量个股创新高。据同花顺统计,不计半年内上市的次新股,昨日总共有88只股票盘中创出年内新高。

  统计显示,这88只股票主要分布在有色金属、机械设备、化工、电子、农林牧渔等行业,以中小板股票为主,达到38只,此外主板股票有20只,深市主板股票12只,创业板股票18只。从总股本上看,也仍然以小盘股居主导地位,总股本超过100亿股的仅上海石化一只股票,总股本在10亿股以上的仅有11只,占比仅12.5%,包括保千里、洲际油气晨鸣纸业驰宏锌锗、*ST华锦等。

  值得一提的是,这批盘中创新高的个股出现了两只高价股。其中浩丰科技盘中一度突破200元,触及205.75元新高,目前该股是两市第三高价股。浩丰科技3月31日披露2015年年报,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5444万元,同比增长24.79%,净利润5722万元,同比增长6.53%,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8股。受此影响,该股3月31日和4月1日连续两个涨停。另一只股票是游族网络,公司3月23日公告旗下全资子公司拟收购海外游戏厂商,近期该股表现强势,昨日盘中一度冲至133.15元年内新高。

  从今年的表现来看,昨日创新高的股票中,今年涨幅在30%以上的有12只,其中去年净利下降但拟10股转10股派2元的帝龙新材今年涨幅最高,为60.16%;佰利联南通锻压也在50%以上的年涨幅。此外,浙江富润、杭电股份、长高集团中核钛白等个股的涨幅也居于前列。

  钟恬/制表 周靖宇/制图

  作者:钟恬 (来源:证券时报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806827.htm report 4425 证券时报记者钟恬上证综指在节后首个交易日即展开攻击模式,一路震荡攀升,再次站稳3000点并创出近三个月新高,作为人气指标的创业板指更是大涨3.36%。盘面上题材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