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港媒关注国企高管降薪:总体薪酬平均仍上涨10%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核心提示:去年1月,就在公众对部分国企官员的薪酬表示不满之际,中国开始控制国有企业高管的薪酬水平。

  4月7日报道 港媒称,部分国企高管去年的薪酬出现了重大减少。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5日报道,就在中央政府出台改革国企高管薪酬方案之后,去年有1

8家国企的老板的薪酬大幅度减少。

  报道称,去年1月,就在公众对部分国企官员的薪酬表示不满之际,中国开始控制国有企业高管的薪酬水平。

  在48家已经公布2015年年报的国企中,18家企业最高领导人的薪酬减少。

  报道称,中石化总裁李春光去年的薪酬减少了46%,从2014年的97万元减少到52.5万元。

  中国石油总裁汪东进的薪酬减少了三分之一,从2014年的110万元减少到去年的73.4万元。

  两家国有石油大公司受到国际油价下跌的沉重打击,其中中石化的净利润下降11.4%,中石油的净利润则同比下滑了近70%。

  报道称,中国五大银行的行长也大幅降薪。

  根据年报,中国工商银行行长姜建清去年的总薪酬不到55万元,比2014年的110万元少了一半。

  不过降薪幅度最大的是设备制造商国电南京自动化公司。该公司的新任总经理应光伟去年的薪酬是16.4万元,比前任黄源红2014年的薪酬51.8万元减少了68%。

  尽管有的企业大幅降薪,但48家企业的高管平均工资去年仍上涨了10%,从2014年的97万元增加到去年的107万元。四家企业掌门人的薪酬去年甚至还增加了一倍。

  重型设备制造商上海振华重工的总裁黄庆丰去年以89.4万元排名涨幅榜首,比前任陆建忠2014年的薪酬多了三倍。

  高管薪酬最高与最低的差距也很明显。深圳中集集团总裁麦伯良去年的薪酬近640万元,而云南铜业集团的高贵超薪酬仅为6万元。

  该报道引发网上激烈的讨论。一些网民怀疑报道中所引用数据的准确性。有人说,这些数字只包括基本工资,不包括其他报酬和奖金。(编译/涂颀)

business.sohu.com true 参考消息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407/n443524449.shtml report 2223 核心提示:去年1月,就在公众对部分国企官员的薪酬表示不满之际,中国开始控制国有企业高管的薪酬水平。4月7日报道港媒称,部分国企高管去年的薪酬出现了重大减少。据香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