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诺基亚全球大裁员 涉及研发、销售等多部门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 手机看新闻
  诺基亚刚刚宣布将启动裁员计划,其在声明中表示,裁员将在2018年年底前完成,涉及近30个国家。

  “在某些重合较多的领域,如研发、区域和销售机构,以及职能部门,将会有比较大幅的人员精简。诺基亚已在2015年10月29日更新协同目标的时候明确指出这些领域。”诺基亚表示。

  “今天诺基亚的代表与公司的两个欧洲工会举行了会晤。接下来的数周,类似与员工代表的磋商和会议将在近30个国家进行。不同国家的项目进展和时间表将会有差异。”诺基亚表示。

  有国外媒体爆料,诺基亚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去14%的员工,预计裁员总数将在10000到15000人之间。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7日联系诺基亚相关人士,其表示裁员计划刚刚宣布,目前没有更多信息披露,不过预计将在5月季度财报中披露相关进展。

  去年4月15日,诺基亚宣布和阿尔卡特朗讯合并成立新诺基亚,交易预计在今年上半年达成。在宣布合并计划时,诺基亚预计到2019年将完成9亿欧元“运营成本协同效应”。诺基亚称此次大规模裁员“作为全球协同增效转型计划的一部分”。

  上述计划整体包括“整合交叉的产品和服务、中央职能以及地区和销售组织”、“削减涉及不动产、制造和供应链、信息技术以及整体一般性开支和行政管理开支等多项管理成本,包括多余的上市公司成本”、“降低采购成本”以及在2017年实现削减2亿欧元利息支出。

  诺基亚和阿朗合并在中国的影响主要在于吸收原上海贝尔。

  去年8月,诺基亚宣布中国华信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将成立新的合资公司“Nokia Shanghai Bell”经营上海贝尔,诺基亚还将把在中国的电信设备业务整合并入新合资公司。

  这家新的合资公司在组建过程中,尚没有公布中文名字,据本报记者了解,新的合资公司合并了两家公司的一些重叠职位。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4/4771223.html report 1002 诺基亚刚刚宣布将启动裁员计划,其在声明中表示,裁员将在2018年年底前完成,涉及近30个国家。“在某些重合较多的领域,如研发、区域和销售机构,以及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