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富志 > 营销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安利搭建社群经济 打造新型媒企生态关系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安利搭建社群经济 打造新型媒企生态关系

  自媒体时代的来临让众多的企业和个人得以摆脱原有的束缚自由发声,不少自媒体人在新旧媒体融合的时代背景下如鱼得水。对企业而言,当前环境下,企业既要理性选择新旧媒体的广告投放渠道,又要通过自身的自媒体平台发声宣传,如何正确地处理两者的关系成为众多企业的难题。2016年4月1日,安利(中国)公共事务总监王汝华在搜狐财经主办的媒体沙龙中详细解读了企业对媒体生态变化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并对新媒体环境下的媒企关系发表了独到见解。

  企业要与媒体锻造新型媒企关系

  随着移动智能终端的普及,传统媒体的流量和用户关注度急剧降低,而新媒体则凭借深度垂直和新颖独特的模式深受用户喜爱。新旧媒体截然不同的表现让企业在投放广告和媒体公关时较之以往有了新的改变。王汝华认为:新旧媒体的影响力和价值是企业用自己的预算和资金在投票,从近年来国内企业在新旧媒体的资金投入可以一窥行业的现状。王汝华表示:目前新媒体在某些领域的价值要远高于一些传统企业,安利在多年前就开始关注新媒体,致力于打造全新的媒企关系。

  目前国内部分公众对直销仍有不少刻板成见,在解决谣言和传闻时安利与媒体行业取得相互了信任的基础,能灵活地处理不同的公关危机。安利的自媒体运营人员很多都是从传统媒体转型而来,对新旧媒体的玩法比较在行,在锻造新型媒企关系时发挥着关键作用。

  打造自媒体微矩阵,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

  安利自2009年就开启新媒体的尝试和运营,安利自身搭建的由微信、微博等组成的自媒体矩阵覆盖全国各大区域和领域的人群。其中,最大的微信公众号粉丝量接近150万,安利微刊是目前国内发行量最大的企业内部杂志。多年的自媒体深耕让安利与粉丝形成良好的“强关系”,有利于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

  如今以90后为代表的年轻人群体大多喜欢用“我给你安利个东西”的新颖表达,这便是安利在品牌形象塑造的一个经典案例。王汝华表示:在当时这个词语刚刚兴起时,安利因势利导地对社会舆论和用户关注进行了有效的引导,使其在新生代和二次元群体中起到了现象级的效应,对安利品牌的提升和现代化有很好的帮助。

  玩转社群经济,企业才能鱼如得水

  社群经济的概念在最近两年非常火爆,企业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致力于打造社群经济,然而绝大部分收效甚微。在社群经济玩法上,安利深谙其道。目前,安利在全国拥有20多万的直销人员。安利通过O2O大众创业平台和“互联网+”战略帮助安利旗下营销人员实现变现。王汝华表示:这些营销人员尽管多为草根,但他们在各自的圈子内都是意见领袖,很多人还是健康、美容、生活、亲子等某一领域的专家,通过安利的平台这些人能从安利直销体系中实现变现,安利也能连接人际关系和口碑,这是一个双赢的格局。

  此外,安利还和宝宝树等一些垂直网站或垂直自媒体合作通过线上线下活动的导流打造社群经济。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407/n443573493.shtml report 1416 自媒体时代的来临让众多的企业和个人得以摆脱原有的束缚自由发声,不少自媒体人在新旧媒体融合的时代背景下如鱼得水。对企业而言,当前环境下,企业既要理性选择新旧媒体的
(责任编辑:陈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