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报告:中国年轻中产阶级正成为消费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上海4月7日电  (缪璐)据瑞信研究院7日发布的第六年度《新兴市场消费者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消费增长主要受年轻中产阶级收入增长和生活方式转变的驱动。

  相较2014年,中国大部分商品类别的消费渗透率在2015年均有增长。特别是化妆品渗透率上升12个百分点,互联网使用率增长11个百分点,酒类消费上涨7个百分点,而智能手机及乳制品消费均提高6个百分点。

  其中增长表现抢眼的互联网使用率,则得益于中国年轻中产阶级这一群体。1985至1995年间出生的一代人现在已经20至30岁,这群相对富裕、善用科技的年轻群体正迅速壮大,成为中国未来的中产阶级。

  报告显示,中国年轻中产阶级将贡献未来五年消费总额的35%(相较于当前的15%),而且这一群体对未来6至12个月的收入预期最为乐观。

  此外,中国也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在参与此次调研的中国受访者当中,互联网使用率超过80%,而智能手机使用率更高达90%。报告预计2016年至2018年间网上销售额将同比增长20%至26%,2017年将占中国零售总额的16%(较2014年的10%上升)。

  该年度报告由瑞信与全球市场研究机构尼尔森公司携手开展,对来自九个新兴经济体的消费者进行了近16000次面对面访谈。这九个国家分别为巴西、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墨西哥、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南非和土耳其。该研究的特点在于对这些国家的消费者行为进行基准比较,通过约100个问题,细致分析不同新兴市场消费者的概况、情绪及行为,以及特定产品及终端市场的潜力。

  瑞信全球市场研究部主管Stefano Natella表示,“分析结果进一步表明,在科技创新、电子商务及主要受年轻消费群推动的乐观情绪带动下,即使是在充满挑战的经济周期中,投资者将继续受惠于结构性投资机会”。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6/04-07/7826673.shtml report 923 中新社上海4月7日电(缪璐)据瑞信研究院7日发布的第六年度《新兴市场消费者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消费增长主要受年轻中产阶级收入增长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