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连亏三年 *ST新梅今起暂停上市(图)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连亏三年 *ST新梅今起暂停上市(图)
证券时报记者 梅双
证券时报记者 梅双

  股权纷争未息的*ST新梅(600732)陷入暂停上市的泥淖。由于公司连续三年净利润为负值,上交所决定自4月8日起暂停*ST新梅股票上市。

  近年来,*ST新梅在竞争激烈的房地产行业发展并不算顺利。*ST新梅2015年年报显示,公司 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2亿元,同比下降230.65%。对于业绩的亏损,*ST新梅称公司主要开发项目大部分位于江苏省江阴市,2015年江阴地区的楼市状况不容乐观,处于持续低迷状态,楼盘库存较大的情况普遍存在,房价持续下降。同时,2015年公司治理面临着因违规举牌导致的司法诉讼,公司的正常运营和战略转型等受到严重影响,业务转型未能顺利实施。

  事实上,*ST新梅的股权争斗由来已久。2013年起,王斌忠控制上海开南、兰州鸿祥等15个证券账户进行证券投资,不断买入*ST新梅股票。截至2013年11月27日,该账户组合计持有*ST新梅14.86%的股份,超过了原大股东兴盛集团11.19%的持股比例,但却未按相关证券法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自此,*ST新梅举牌方开南账户组与公司原大股东上演了一幕幕股权争夺战——上市公司诉讼要求举牌方交易行为无效,举牌方参加股东大会遇阻等。2015年1月,中国证监会宁波证监局认定王斌忠违反了相关规定,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的罚款。

  目前,*ST新梅已向法院提请诉讼,要求确认开南账户组违法交易*ST新梅股票无效,但法院尚未作出最终裁决。可是屋漏偏逢连夜雨,遭到“野蛮人”入侵的*ST新梅,其2013年、2014年、2015年的净利润出现连续亏损。

  为了扭亏,*ST新梅于去年底亮出重组方案,还祭出了变卖资产的保壳行动。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新梅大厦部分办公楼层出售事宜已联系中介挂网,但目前还没有购买方。另外,*ST新梅要求辅仁药业按照约定条件回购宋河酒业股份事项,还在进行中。

  资产重组无疑是*ST新梅扭亏并恢复上市的关键底牌。去年12月开始的重大资产重组,*ST新梅拟收购江阴戎辉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100%股权,从而涉足军工产业。关于争取恢复股票上市的具体措施,*ST新梅董秘李煜坤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公司将从加大存量房产销售力度、落实资产重组、辅仁药业回购宋河酒业股份等三方面着手。

  据悉,*ST新梅收购宋河酒业10%的股权时合计斥资2.7亿元,辅仁药业回购宋河酒业,*ST新梅获得的收益大约4860万元。目前,回购期已满,李煜坤告诉证券时报记者,公司正在就回购事宜与辅仁药业协商。

  在*ST新梅4月1日发布的暂停上市公告中,公司同时也提示了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根据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如公司因净利润、净资产、营业收入或者审计意见类型触及相关规定的标准,股票被暂停上市后,公司披露的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财务会计报告,存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净利润孰低者为负值、期末净资产为负值、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或者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非标审计报告等四种情形之一的,公司股票将可能被终止上市交易。

  IC/供图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807406.htm report 2372 证券时报记者梅双股权纷争未息的*ST新梅(600732)陷入暂停上市的泥淖。由于公司连续三年净利润为负值,上交所决定自4月8日起暂停*ST新梅股票上市。近年来,
(责任编辑:蔡越坤)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