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电力 > 电力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完成首笔跨省电力直接交易 电价降约10%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核心提示:据交易中心数据,山东省30家用户得到的电价平均每千瓦时下降0.065元人民币,总共可以节省5.4亿元人民币。

 

  4月8日报道 美媒称,据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数据,中国首笔跨省客户直接进行的电力交易确定的电价降低了10%左右,这笔交易由山东省与位于西北四省的发电商达成。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8日报道,据交易中心数据,山东省30家用户得到的电价平均每千瓦时下降0.065元人民币,总共可以节省5.4亿元人民币。据彭博汇编数据,山东省大型工业或商业用户的平均电价为每千瓦时0.68元。

  报道称,推动跨省电力销售是国家通过允许终端用户与发电商直接商谈价格,来终结国有电力经销商垄断计划的一部分。中国政府希望用户能享受到煤价下挫以及电力供应过剩导致电价走低带来的好处。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市场部主任Pang Bo表示,之前直接电力交易仅在同个省内进行。他称,本次交易提供了让市场决定电价的途径,打破由政府设定电价与交易量的规则。

business.sohu.com true 参考消息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408/n443642384.shtml report 845 核心提示:据交易中心数据,山东省30家用户得到的电价平均每千瓦时下降0.065元人民币,总共可以节省5.4亿元人民币。 4月8日报道美媒称,据北京电力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