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5年盈利超88亿,广发聚丰跻身股基赚钱榜首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8日讯,2015年基金年报披露完毕,基金赚钱能力排行榜揭晓。Wind数据显示,广发基金旗下混合型基金--广发聚丰混合(270005)以88.52亿元的盈利夺得权益类基金赚钱榜冠军之位,成为名副其实的赚钱王。

  据wind统计,公募基金合计为基民实现利润 6799亿元,同比增长30.52%。分产品看,广发聚丰混合(270005)全年实现利润88.52亿元,在所有权益类基金中排名第1位,同时也在全市场所有基金中名列第2位,其盈利能力超越众多规模超千亿的货币基金和百亿权益类基金。

  记者注意到,广发聚丰夺得股基赚钱王这一美誉来源于业绩和规模的“共振”。2015年,广发聚丰净值增长率达到59.87%,在739只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5。就规模来看,广发聚丰自成立以来就获得投资者认可,资产规模排名前列。截至2015年末,广发聚丰资产规模为97.56亿元。而成立时间一年以上、资产规模超过广发聚丰的权益类基金有18只,其中主动管理的产品有3只。广发聚丰在规模不具备绝对优势的情况下,赚钱能力依然遥遥领先。

  出色的投资回报必然来源于基金经理卓越的投资管理能力。资料显示,广发聚丰由公募基金业的元老易阳方掌管,他有近20年的证券从业经验,掌管公募基金的从业年限超过12年,是目前全市场上从业时间最长的基金经理之一。除了广发聚丰混合,易阳方还管理广发聚祥混合、广发鑫享混合两只基金。

  Wind统计显示,广发聚祥灵活(000567)2015年净值增长率为79.42%,排在同类基金前1/10,全年实现利润13.53亿元。与广发聚丰近百亿规模的体量相比,广发聚祥2015年末的资产规模显得“苗条”,仅为8.48亿元。业内人士评价称,从广发聚丰和广发聚祥的规模、历史业绩和盈利能力看,投资老将易阳方是一位既开得转豪华游轮又撑得起轻舟小艇的掌舵人,不论基金规模大小,均能实现良好的投资回报。

  根据基金研究机构的评价,易阳方善于敏锐地把握市场走势和节奏,择时准确、选股精准独到,操作风格的灵活多变,不拘泥于市。这从广发聚祥灵活配置2015年操作轨迹中可见一斑。2015年6月初,基金经理敏锐地意识到市场上新兴行业泡沫难以为继,大幅减仓TMT板块,7月初进一步将仓位降低至五成左右。9月市场走稳,基金经理又将股票仓位逐步加到七成以上,并在四季度反弹行情中收获颇丰。

  站在2015年年末,易阳方曾判断,“预计未来一个季度,市场呈现挖坑寻底阶段。全年大概率是震荡格局。最大的机会可能是跌出来的机会”。今年开年前两个月,A股市场的走势印证了这位投资老将的精准判断。3月市场迎来反弹行情,广发聚丰和广发聚祥在3月的净值增长率分别达到13.10%和13.53 %,大幅超出主动股基9.08%的平均水平。

  当前,A股市场在经历大跌与震荡磨底之后重返3000点大关,进入关键时期。招商证券指出,获利了结与逢低加仓相持,重要关口震荡在所难免。市场短期进入重个股、轻板块的阶段,交易活跃、宽幅震荡。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可关注仓位灵活、经验丰富、风格稳健、选股能力较强的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

  发稿:常银玲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408/200000455404.shtml report 2170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8日讯,2015年基金年报披露完毕,基金赚钱能力排行榜揭晓。Wind数据显示,广发基金旗下混合型基金--广发聚丰混合(270005)以8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